不支持Flash

帕托一项数据已登意甲第一 AC米兰新王子展现另一绝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是一个球门线上的补射,但却是至关重要的一球,帕托加盟AC米兰后的第7个联赛进球,为AC米兰带来了珍贵的3分,如果没有此球,佛罗伦萨在积分榜上对于AC米兰的领先优势将达到6分,追赶前四的希望可谓渺茫,而帕托的进球,把希望保持了下去。

    视频集锦-帕托献绝杀西多夫中柱 米兰客场力擒都灵

  说到这个进球,还有个小小的误会,在进球之后,电视镜头一直对准吉拉迪诺,而电视上和各大网站打出的进球者却是帕托,AC米兰官方网站也确认进球者为帕托--当时的情形是这样的--吉拉迪诺小角度转身打门时已经失去了重心,皮球越过门将,缓缓滚向了球门,但与此同时,都灵的后卫纳塔利穷追不舍,倒地想要将皮球铲出球门线,从慢镜头来看,的确当皮球在球门线上时,纳塔利铲到了皮球,但帕托在这一刻同时出脚,将皮球踢入网中,如果帕托不多这一脚,纳塔利或者将球铲出,或者将皮球铲到球门边网内侧,可能性都存在,但帕托确保了这一球带来3分。

  “这个进球为球队带来了3分,我很高兴,吉拉送出了精彩的一球,我所作的一切,只是把球踢入网中。”帕托赛后说道。

  凭借这个进球,帕托也成为了意甲后半程的运动战进球第一人,在后半程的总进球数上,博列洛多于帕托,但博列洛的9个进球中有3个点球,帕托的7个进球则没有一个来自点球。7个进球中,有6个是在更具决定性的下半时,其中对热那亚、佛罗伦萨、都灵、利沃诺均是包办全部进球,为球队直接带来了10个积分。

  不过帕托本场最出色的表现并不是在进球上,而是在传球上,从比赛中来看,帕托的位置是一个“9号半”,在前锋身后和两侧游动,尽管安切洛蒂曾经形容他是“典型的射手”,但实际上,在“9号半”的位置上,帕托做得也想当出色。在比赛中,帕托送出了三个好球,一是下半时15分钟,奥多低平球传中,帕托中路向前跑带走了两名中卫,同时右脚向后一顺,西多夫在无人看守的空当中将球打在了门框上,2分钟后,帕托过顶直传,吉拉迪诺反越位心领神会,但他停球后再打门被对方门将飞身封出,第三次是73分钟,帕托在中路拿球,面对对方两名后卫连续做出假动作,在吉拉迪诺的空切掩护下,帕托突然将球挑给右侧的西多夫,但西多夫的打门太正,被门将小冯塔纳扑出。

  帕托加盟AC米兰以后,实际上在第一前锋、第二前锋、前腰、边锋等位置上都尝试过,对巴勒莫,卡卡受伤,帕托临时充当了前腰,对拉齐奥,安切洛蒂改打三前锋,帕托也曾司职左边锋,安切洛蒂当时还表示:“他的出色表现让我们日后多了一种选择。”脚下的速度结合技术是帕托能够在多个位置有出色表现的原因,本场比赛,帕托上半时曾经上演左路内切禁区内强行突破连过两人的打门,终场前也有一次在四人包夹中利用吉拉迪诺的跑动掩护摆脱后左脚劲射险些破门,比起初到意甲时,帕托的突破成功率已经高了很多,他的潜力正在一点一点逐渐转化为实力。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