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德比战见证历史第一人 制胜神笔却难掩两大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意大利德比取胜之后,对于皮耶罗来说除了客场战胜国际米兰的快乐,还有另外一个享受,这是皮耶罗代表尤文出战的第522场比赛,也正是如此皮耶罗追平了前辈西雷亚保持的尤文历史出场记录,他和这位尤文的传球球员一起成为尤文历史第一人,在下一轮比赛之后,皮耶罗将有望独享历史第一人的荣誉。

  1993年皮耶罗从帕多瓦加盟尤文图斯一直到今日,在这15年终皮耶罗从挤走巴乔,接掌尤文10号球衣到现在追平522场记录,皮耶罗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在尤文历史上书写了不可磨灭的纪录,同时在这522场比赛中,皮耶罗为尤文图斯打进231粒进球,是尤文历史上的第一射手。

  对于自己追平历史纪录,皮耶罗说:“能够达到这个纪录我非常的高兴,对于我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我希望在退役之后我能像西雷亚一样让尤文图斯的球迷牢记。虽然我和他并不是一类球员,但是我非常希望能够像他一样成为尤文球迷心里重要的球员。不过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为尤文作出贡献,能够为尤文效力是我一生的光荣,我不再奢望有什么更好的事情出现,在这里我度过了15年,这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不会离开尤文图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和球队,我希望能够跟他们同场竞技,当然唯一的不同是我们穿的将是黑白剑条衫。”

  本场比赛皮耶罗为尤文的胜利做出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63分钟皮耶罗在禁区前接到卡莫拉内西的直传球,用右脚神来之笔的将球搓入禁区,使得布尔迪索头球解围失误,特雷泽盖抓住机会破门。而下半场皮耶罗给国米的后方造成了极大的压力,67分钟的凌空卸球轻松了戏耍了马特拉齐,随后有利用布尔迪索的失误突破国米防线。

  但是皮耶罗在本场比赛错过两次必进之球的机会,一直以来都缺乏在关键时刻完成关键一击的能力,本场比赛中皮耶罗有着两次破门的绝佳机会,第67分钟,皮耶罗右路凌空卸球骗过马特拉齐切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被塞萨尔封出;而在81分钟皮耶罗有一次迎来一个1对1的机会,皮耶罗与特雷泽盖连续三次踢墙配合后再点球点附近皮耶罗单独面对塞萨尔,但是却因为射门太正被扑出。

  当时尤文图斯2-0领先,如果皮耶罗能够抓住其中任何一次机会,尤文就将以3-0领先,这个比分将会彻底击溃国米的斗志,但是皮耶罗的两次错失良机使得国米保留了反扑的悬念,在第二个单刀被扑住后2分钟国米打进1球,将比分追成1-2,而在补时阶段马尼切的射门击中了门柱,尤文图斯幸运的保证了3分,如果这个球被打进而葬送胜利,那么皮耶罗就会因为错过两个单刀成为比赛的罪人。这个情况曾经发生在2000的欧洲杯决赛,下半场皮耶罗获得了2次绝佳的单刀机会,但是由于处理球过于轻率都没有能够化成进球,这也为后来法国在补时追平比分制造了基础,如果皮耶罗当时能抓住任何一个单刀机会,那么当时的德劳内杯基本上将属于意大利。

  而且皮耶罗今天有两次抢攻,萨利哈米季奇突破之后在禁区内位置并不好的皮耶罗抢射偏出,萨利哈米季奇随机表示了不满,慢镜头显示如果让波黑人射门则会更有威胁。下半场74分钟皮耶罗左路突破,特雷泽盖在禁区内无人看防,但是皮耶罗仍然选择自己带球切入禁区,最终在麦孔的防守下带出底线,如果这个球皮耶罗传给特雷泽盖,法国人将获得一个小禁区面对门将的单刀,很有可能将比分扩大,作为球队的核心领袖,皮耶罗应该更加注意和队友配合。

  (Belld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