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奇尼滥用奇兵却重创自己 他是否配得上意甲最高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国际米兰本赛季联赛主场首败,在昨晚输给尤文图斯之后,领先的分数骤然减少为了4分,联赛还剩下8轮,现在看来:一切皆有可能。

    视频集锦-特雷轰凌空悍将演偷袭 尤文客场斩落国米

  国际米兰的糟糕状态其实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安菲尔德是一道分水岭,在那场比赛之后,国际米兰好像换了一支球队,伤病、疲劳、更衣室矛盾,都是原因,但说到主场赛季首败的直接原因,曼奇尼难辞其咎。

  在kataweb赛后的评分中,拉涅利得到了7分,曼奇尼则与多名国际米兰球员并列全场最低的5分。的确,曼奇尼的失策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首发阵容的安排,的确,坎比亚索打不了带来了麻烦,但这也不至于让曼奇尼选择在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冒险尝试从未尝试过的阵型--斯坦科维奇打后腰--在曼奇尼的首发阵容中,斯坦科维奇出现在了三名防守型中场居中的位置,而在过去,这是菱形中场四个位置中他唯一没有打过的位置。

  在这个位置上,能打的坎比亚索、维埃拉,贝利全部伤的伤,停的停,但即便如此,曼奇尼不是没有其他的选择,后来被换上的马尼切,就在这个位置上表现非常出色,此外,拦截能力更强的齐沃也可以打这个位置,曼奇尼还可以用斯坦科维奇和马尼切组双后腰,让齐沃退回后卫线,马克斯维尔和萨内蒂打两条边路。但曼奇尼偏偏选择了一种国际米兰最为陌生的组合,斯坦科维奇虽然有不错的防守和奔跑能力,但那是相对于一名攻击型中场而言,在新的位置上他表现得极为陌生,经常失去位置,这一安排看似奇兵,却“奇”了自己。而最后时刻马尼切出色的表现,也恰恰证明了曼奇尼的阵容安排失败,因为马尼切在0-2之后才上场,太晚了。

  如果说马尼切久疏战阵,曼奇尼不敢用他首发尚可理解,那么在0-1落后的情况下,换下吉梅内斯则是最不明智之举。tgcom给智利人打了6.5分,这更加证明了曼奇尼的失败,其实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进球是越位漏判(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国际米兰并没有失去局势,吉梅内斯在中前场串连效果明显,而且还能帮助斯坦科维奇防守。20分钟时,皮耶罗禁区前空位得球准备起脚,正是吉梅内斯回抢弥补了斯坦科维奇的失位,而国际米兰所丢的第二球时(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卡莫拉内西退回后腰位置上拿球足足观察了2、3秒钟,国际米兰无人靠近逼抢干扰,因为相对的位置上,吉梅内斯已被换下,结果让卡莫拉内西舒服的策动了一次进攻,经过皮耶罗的过渡,造成了特雷泽盖的进球,这也是致命的一个进球。

  实际上曼奇尼当时已经看到了这一苗头,丢球的同时,马尼切已经站在场边准备换下克鲁斯,三前锋变回两前锋,曼奇尼居然在12分钟后就做出自我否定,他的反应够快,但还是晚了,因为换下吉梅内斯错误太大,尤文图斯的进球快了一步。

  此外,曼奇尼依旧无限度的信任伊布和克鲁斯,但实际上两位“高塔”今天什么也没有做,两人加起来只有3次射门,一次射正门框,全部是由伊布完成。就算伊布在场上有战术和牵制作用,可以继续使用,但克鲁斯的确是自2008年以来就再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了,曼奇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克鲁斯对尤文图斯总是有特别的表现”,看来这样的迷信害了他自己,决定性的还是球员的状态,在这一点上,曼奇尼始终看得不清楚。

  或许曼奇尼最该感谢的人是门将塞萨尔,如果不是他的两次扑救,国际米兰主场0-3落后,队员们是否还会鼓足勇气扳回1球,如果真的是0-3的比分,那么曼奇尼又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什么呢?在安菲尔德之后,曼奇尼似乎与球队一起乱了阵脚,从主场对利物浦的换人迟疑,到对热那亚时对苏亚佐的不信任,到今天的用兵失误,难怪意大利教练界都十分不看好他--尽管曼奇尼自认为这是“被低估”,不过好歹曼奇尼在意大利教练界还有一项第一--年薪--在《米兰体育报》的统计中,曼奇尼的年薪为500万欧元,距意甲教练之首,在国际米兰队中也与伊布、阿德里亚诺、维埃拉并列最高,只不过,莫拉蒂是否为在新合同中给他如此巨额的年薪感到后悔了呢?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