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贝时隔5个月重返三狮军团 麦克拉伦改口:他是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1:22  东方体育日报

  贝克汉姆回来了!本周五,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公布了下周中对法国队友谊赛的30人大名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前队长、已经代表英格兰队参加了99场国际比赛的贝克汉姆终于第一次接到了卡佩罗的召唤,五个月后重回三狮军团。

  贝克汉姆上次为英格兰队出战是在2007年11月21日主场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那场比赛英格兰队2比3告负,无缘欧锦赛决赛圈,主教练麦克拉伦随即下课。今年1月,卡佩罗接过三狮军团教鞭。在上个月对瑞士的友谊赛中,考虑到贝克汉姆因受伤身体状态不佳,卡佩罗并没有将他招入球队。不过这位曾在2007年与贝克汉姆一起为皇家马德里拿到西甲联赛冠军的意大利教头坦言,后者不会就此离开英格兰队:“只要他的状态恢复,他肯定是球队一员。”

  卡佩罗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上周,他派自己的助手巴尔迪尼前往美国现场观看贝克汉姆的比赛。在得到巴尔迪尼发来的充满赞誉之辞的观察报告后,卡佩罗作出了将贝克汉姆招入国家队的决定。“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只要他身体状态合适,他自然就会进入球队名单。”卡佩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尔迪尼上周六现场观看了他的比赛,而在那之前,我已经看了好几场他参加的比赛的录像,同时我还征询了洛杉矶银河队队医的意见。他的情况不错,我想现在将他招入球队是一个正确的时机。”

  卡佩罗公布的只是一份30人大名单,本周末,根据英超联赛的进展,他还将把名单调整到23人。不过由于贝克汉姆无需参加英超联赛,美国职业大联盟又尚未正式开始,他临时受伤的可能性很小。也就是说,前队长肯定将随队迎战法国队。“这是他应得的,他理应得到参加第100场比赛的机会。”曾试图废黜贝克汉姆的麦克拉伦为前队长的回归感到高兴,“他是一个好人,更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敢肯定地说,英格兰队还需要他。”

  另外一名前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德尔也认为贝克汉姆对英格兰队来说很重要。在他看来,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贝克汉姆在右前卫位置上的竞争力下降,但后者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经验在其他位置上找到第二春。“比如说防守型中场,另外考虑到他的长传能力,在三后卫阵型中出任清道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霍德尔非常看好贝克汉姆在国家队的未来,“100场绝对不是他的终点,他还能为英格兰队踢很多场,他有这个能力。”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