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王杯折戟巴萨三冠梦碎 救赎大战竟再被自己人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与上赛季一样,巴塞罗那在国王杯半决赛中被自己人淘汰。上赛季,干掉红蓝军团的是舒斯特尔,本赛季凶手则变成了在球员时代比德国人更受巴萨欢迎的科曼。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巴萨没能将将近65%的控球率转化为胜利,被瓦伦西亚3比2击败,连续10个赛季无缘国王杯冠军。

  本场比赛对两支球队都异常重要,联赛夺冠基本无望的巴萨需要用进军国王杯决赛来振作士气,瓦伦西亚则需要用决赛门票来延续打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梦想。没有任何保留,科曼与里杰卡尔德都打出了手中所有的牌,推迟手术的巴塞罗那中场亚亚·图雷带伤上场,瓦伦西亚方面,比利亚与席尔瓦也都是有伤在身。

  由于在首回合客场中1比1逼平巴萨,瓦伦西亚耐心而从容地将重心后移,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利用前场球员的速度与对手周旋。这一招很有效,巴萨虽然控制了中场,但皮球却缺少纵深运动。两队大量球员绞杀在瓦伦西亚半场内,其结果就是身体对抗代替跑位与传递成为比赛主题,巴萨被迫打起了自己最不擅长的肉搏战。

  第18分钟,瓦伦西亚打出经典快速反击。在抢断巴萨发出的前场界外球后迅速推进,普约尔虽然抵挡住了比利亚的第一波冲击,但没能阻止后排跟上的巴拉哈射出一记角度刁钻的远射。上半场结束前,瓦伦西亚以相同的方式再进一球,进球者是小将马塔。

  总比分1比3落后的巴萨不得不在下半场孤注一掷,身体状况并不在最佳的亨利也替补上场。第72分钟,法国人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2,巴萨看到一线希望。但仅仅1分钟后,瓦伦西亚便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球,得分的还是马塔。

  并不气馁的巴萨在第80分钟再扳回一球,埃托奥左脚推射攻陷了希尔德布兰把守的大门,比分变为2比3。不过在最后10分钟内,众志成城的瓦伦西亚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昂首挺进国王杯决赛。有意思的是,在决赛中,科曼的对手又是一位前巴塞罗那球员——丹麦球星大劳德鲁普,后者执教的赫塔菲在前一天进行的半决赛中客场1比1战平桑坦德竞技,以4比2的总比分胜出。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