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尼私自决定手术原是迫不得已 四大替身已定劳尔又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8: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欧洲杯还是联赛?范尼选择了前者。为了能根治自己右脚踝伤势,范尼周三回阿姆斯特丹做了手术,这意味着未来一个半月内,范尼无法重返赛场,甚至会缺席本赛季所有比赛。尽管皇马官方宣布,范尼能赶上5月7日主场对巴萨的世纪大战,但这恐怕只是最乐观的估计。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范尼不会缺席本届奥地利瑞士欧洲杯。

  周一,范尼参加了正常训练,媒体都认为他肯定会出战周末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皇马缺少进球时,球迷更企盼范尼复出。但周二情况出现了突变。上午,范尼因右脚踝受伤部位再次疼痛,他在体能教练的陪同下进了健身房。中午,在和医生讨论后,范尼提出回荷兰立即手术根治。

  周二下午,范尼匆匆飞回阿姆斯特丹。当天晚上,经过荷兰队医范代克的复诊,范尼坚定了手术的决心。周三上午,范尼电话联系了主席卡尔德隆和主帅舒斯特尔,并得到皇马队医的同意后在阿姆斯特丹的AMC医院实行手术。

  AMC医院拥有1200张床位,规模很大,主刀医生是范代克本人,皇马略微安心。可是在范尼做手术的当天,皇马队医塞拉托萨还是飞赴阿姆斯特丹监督手术全过程。手术进行了几个小时,范尼接受观察后便离开医院。据皇马医生发布的公报说,范尼手术十分成功。周四将返回马德里进行为期6周左右的恢复。

  就在范尼手术当天,西班牙媒体报道:范尼没有得到皇马的同意私自回国动手术,这令皇马很不满意。也有人说:范尼把国家队看得比皇马更重要,职业道德有问题。这给范尼增加了不少压力。周四上午,范尼和队医塞拉托萨从马德里托雷洪军用机场出来时,坐在汽车后座的范尼蒙着头怕被人看见,好像做贼一般。

  范尼脚踝的炎症是个老问题。2月3日,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时,范尼首次受伤,为了保证联赛,皇马队医一直采取保守疗法,以针剂注射消除局部的炎症,打算推迟到赛季末再手术。2月10日起,范尼停赛一周,可皇马输给贝蒂斯后,舒斯特尔便沉不住气,于是范尼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出战赫塔费。此后,范尼再也没有进入大名单。荷兰队医范代克劝告范尼说,想要彻底去除脚踝疼痛感,最好立即手术,尤其是如果范尼还想参加欧洲杯的话。

  西班牙足协的医生冈萨雷斯认为,范尼的选择并不意外。因为皇马医疗组的保守疗法不能根治他的伤痛,长期拖延会增加范尼的心理负担,在比赛中也很难正常发挥。再者,范代克曾经为克鲁依维特成功作过关节手术,证明这种长痛不如短痛的做法不失为上策。

  对舒斯特尔而言,他现在要考虑的是在未来一个半月内,谁是范尼的理想继承人。萨维奥拉、伊瓜因和索尔达多都是选择,当然也不排除巴普蒂斯塔。劳尔因肌肉痉挛没能参加周二和周三的正常训练,但估计赶得上周日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已经能带球训练的罗本也可能会进入大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