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粗野之夜难掩一人美感 穆里尼奥遗留重将终成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此役三度领先,功劳几乎全是乔·科尔一个人的。拥有两个进球一次助攻的他,险些为蓝军拿下宝贵的三分。而切尔西最终被逼平,板子该打在主帅格兰特屁股上:正是以色列人第82分钟自毁长城换下小乔,成就了罗比·基恩第88分钟时的扳平。

  很难明白格兰特为何如此不记打,联赛杯决赛后的教训总结会上,他坚持说让乔·科尔做替补没错,“问题在于首发球员表现不好”。可19日这晚的斯坦福桥,再次证明了科尔对蓝军的作用。

  好在小乔对格兰特并无怨言,这部分是因为他在穆里尼奥手下郁郁不得志,以色列人对他有知遇之恩。赛前科尔就说:“输掉联赛杯和足总杯,对我们来说可能还是件好事,这让我们得以解决球队存在的种种问题,并让我们思索是否注意力不够集中。”

  小乔认为本队的夺冠形势没有那么糟,“但现在不同了,我们的状态来得正是时候。联赛的夺冠形势很紧张,这个星球上恐怕目前没人知道谁最终能夺冠。我们很乐于处于阴影之中,偷偷埋伏在那里。当然,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因为可不能再跌跤了。”

  说到做到,乔·科尔在场上是精神最为集中的一个。德罗巴进球后不到2分钟,他就再次把球打入了网窝,可惜裁判吹此球越位;第19分钟,又是他机敏地往禁区内一塞,让埃辛打入了他2008年的第一个进球。

  下半场,换位到右路的小乔又让热刺左后卫希姆邦达如遭遇恶梦:第52分钟,乔·科尔机敏的跑动直接趟过法国国脚,一脚射门打在门将罗宾逊身上后弹入网内;第67分钟,又是他漂亮地给埃辛一传,加纳人面对门将惜乎打中门柱。

  此役乔·科尔最精彩的镜头出现在第80分钟:当时是德罗巴给从后插上的他一记妙传,小乔的停球动作看上去是误打误撞,但考虑到他花巧的技法,完全可能是有意为之;总之,希姆邦达再次被晃得平躺在地上,眼看着科尔漂亮地把球打入网窝,把比分改写成4比3。

  在“三狮军团”主帅卡佩罗的注视下,科尔此役的表现无疑加分不少。惟一的缺点是比赛中他曾得到一张黄牌,这也是格兰特用巴拉克将其换下的部分理由。赛后《卫报》评价公允:“在卡佩罗见证英超粗野的这一夜,乔·科尔提供了美感。”

  粗野?这说的是另外一个科尔的事情:此役上半场进行到尾声,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对热刺右后卫赫顿一脚铲球,引起嘘声一片。阿什利的动作比导致爱德华多断腿的铲球更过分,考虑到赫顿此前已经遭受过一次重伤,热刺上下更加愤慨。

  拉莫斯激动之下步入场内,他的助手波耶特更是仗着英语比拉莫斯流利,在场边呼吁裁判莱利出示红牌。这引发了兰帕德和波耶特的口角,而被特里等人团团围住、也被格兰特施加压力的莱利则最终只出示了黄牌,波耶特气得冲第四官员本内特大叫,“是红牌!你也该知道!”

  中场哨响,波耶特和阿什利交流了几句,还向莱利再次提出了抗议。好在拉莫斯赛后息事宁人:“我尊重他的判罚,不过我也见过比这更轻的铲球都吃到了红牌,比如我们的基恩。很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而格兰特则说:“因为边裁挡住了我,我没看到事情经过。但我会尊重裁判的判罚,因为他离现场只有2、3米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