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主力阵容达到10年最低 3分背后必须警惕一个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自做客富勒姆轻取3比0之后,曼联突然在门前脚风不顺,频频失机,被朴茨茅斯淘汰出足总杯在前,被德比郡逼得手忙脚乱在后。两场比赛曼联共有34次打门,其中16次中靶但只进1球。

  眼看即将迎来最关键的强强对话赛程,利物浦、罗马、阿森纳等各路高手将陆续上门,弗格森对麾下把握机会太差不胜其烦,“我们实在太过慷慨。”他没有点名,但曼联现在只有C.罗纳尔多在进球,特维斯和鲁尼已经良久“揭不开锅”,谁不争气不言自明。前者自客场打里昂之后,正经历效力曼联以来第二个歉收期(5场),刚来时他曾有6场吃了“白果”;鲁尼则在过去11场比赛中只有3球进帐。万一对方盯死了罗纳尔多,又或者他在大赛上仍然没有作为,曼联该如何是好?

  德比郡难缠,博尔顿更不是善类。他们悬在降级边缘,只有25分,危如累卵。从他们以副选阵容敷衍联盟杯,仅在第85分钟才丢了一个,看得出他们志在保级,这让弗爵心事重重。博尔顿一定要拿下,又要为周日迎战利物浦保持实力,弗格森惟有让一帮替补上去试试,于是皮克顶替了有伤的费迪南德,奥谢换了埃夫拉,弗莱彻坐镇中场,让哈格里夫斯在右闸李代桃僵更是别出心裁——尽管英格兰国脚不是第一次被人点来点去。

  回首10年,曼联的先发阵容不曾这么年轻过——平均年龄略高于21岁,C.罗纳尔多首次担任队长,是最画龙点睛的一笔。葡萄牙小将不负众望,头20分钟就连下两城锁定胜局,带领曼联将次席的阿森纳抛离3分。赛后英国媒体借古喻今,将贝斯特当年大胜本菲卡的雅号“第五披头士(El Beatle)”略作修改,送了罗纳尔多一个“发胶男(El Brylcreem)”的新绰号。

  赛后得知切尔西在白鹿巷被逼平,弗格森认为蓝军将决定联赛锦标的归属,“他们还要在主场对我们和阿森纳,那是他们的强项。我们这场比赛打得不够精彩,但领先就是领先。赛季还有8场,谁能保持状态就能夺冠。”

  博尔顿主力门将雅斯克莱宁上轮受伤宣告赛季报废,是对曼联极为利好的消息。弗格森觉得这还不够,赛前又在心理上对博尔顿再作敲打,警告对方别指望在老特拉福德撒泼。特别点名凯文·戴维斯,指出他是英超“最肮脏”的一个。戴维斯的粗野出了名,不仅曼联怵他,阿森纳、利物浦和热刺过去都吃过他不少亏。

  上赛季戴维斯犯规88次、居英超之首,本赛季至今又已经被裁判吹了76次。正是由于博尔顿“棒扫千军”的玩法,曼联才在锐步球场折了本赛季联赛第二阵,埃夫拉一说起戴维斯就恨得牙痒。弗格森因为对当值主裁克拉滕博格纵容戴维斯之流大打出手,被罚上看台兼停赛两场。贝尼特斯刚来英超时第一仗就是输给博尔顿,看了戴维斯的表演,悻悻地说:“我才知道你不可以用头和别人的脚去争顶!”

  作为一名中锋,戴维斯在粗野上压倒后卫,荣膺英超史上犯规大王的称呼真是咄咄怪事(481次)。奇的是,次席的阿兰·史密斯(403次)也曾担任前锋,难怪弗爵不得不丑话说在前面:“他们肯定会让戴维斯在锋线上骚扰我们,但我们能应付得来。”

  事实上,戴维斯并没有靠拳脚恐吓曼联后防,倒是在第18分钟的一次门前包抄,吓得弗爵脸色铁青。格思里右路下底传中,戴维斯赶到凌空一击,库什恰克将球挡出了底线。这是客队全场最佳的配合,也是仅有的两次威胁较大的射门。第60分钟亨特在30码开外凌空抽射,又被波兰国门托出横梁。媒体对博尔顿主帅梅格森的近况毫不同情:谁让他们那么轻视来之不易的联盟杯?

  曼联的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除了罗纳尔多的进球,大部分时间场面平淡。比赛尾声萨哈和纳尼先后有四次射门良机,结果一一打飞,弗格森看了气得直摇头。这四次机会,几乎每个都有更好的选择,但萨哈看不见纳尼和特维斯,纳尼看不见鲁尼,而且偏得离谱。考虑到客队雅斯克莱宁因背伤缺阵,中卫加里·卡希尔也不能前来,曼联浪费机会之多真是让人发指。

  余下来的赛事,红魔还要做客布莱克本(过去5个赛季在这里输了3次)和米德尔斯堡(曾痛扁曼联4比1),两家都善于“屠龙”。如果没有罗纳尔多的进球,曼联还指望谁?

  曼联阵容(442):库什恰克/哈格里夫斯、皮克、维迪奇(60’布朗)、奥谢/C.罗纳尔多、弗莱彻、安德森(70’斯科尔斯)、纳尼/特维斯、萨哈(70’鲁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