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帕莱蒂否认冠军已属于国米 豪言罗马仍有翻盘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3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罗马德比比其它比赛晚开球45分钟。赛前,罗马球员已知道国际米兰客场1球领先,但人数也少1个。上半场罗马与拉齐奥踢成1比1,下半场开始时国际米兰已被热那亚追平,这是罗马追赶的良机——一旦获胜,斯帕莱蒂的球队与曼奇尼的球队将只相差4分!

  下半场的点球让罗马落后,但佩罗塔不久进球。2比2,罗马与国际米兰的差距还是6分,球队力争进球,但在补时阶段进球的是贝赫拉米,差距被拉大到7分。德比下半场开始前,国际米兰的平局似乎是个失败,但罗马输球后,国际米兰成了赢家。国际米兰要感谢拉齐奥,但拉齐奥也许是为2002年5月5日奥林匹克球场的胜利向国际米兰还债。终场哨响,拉齐奥球迷角出现一个横幅:“联赛冠军,游戏结束。”

  冠军游戏真的结束了?国际米兰在梅阿查逼平罗马后,国际球迷也曾打出“游戏结束”的横幅,但如果罗马赢下德比,国际米兰处境并不乐观。即便现在落后7分(准确说是8分,若两队同分,国际米兰将因直接对抗1胜1平夺冠),罗马也不必绝望,周六国际米兰将与尤文对阵,其后还要遇上拉齐奥,米兰德比也胜负难卜。

  无论如何,对斯帕莱蒂而言,游戏还没结束,他在赛后评论联赛形势时说:“球队一直在寻求胜利,这是最重要的。3分本可给积分榜带来震撼,但我们继续保持信心,继续安宁地训练和踢球。我们将试图缩小与国际米兰的差距,但国际米兰能赢得所有比赛。”

  罗马是唯一进入欧洲8强的意甲球队,也是唯一在联赛给国际米兰构成威胁的球队。众望所归,赛前绝大多数行家预测罗马获胜,曾先后担任拉齐奥和罗马教练的泽曼也不例外。赛前罗马与拉齐奥积分相差27分,但这种差距在球场并不存在,尤其是上半场,拉齐奥占据着优势。赛后斯帕莱蒂分析说:“上半场拉齐奥显然踢得比我们出色。他们全场紧逼,我们行动困难。下半场打平后,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些。”

  罗马上半场领先的一球近乎乌龙,斯帕莱蒂说:“这是高度紧张比赛中的经典进球。贝赫拉米害怕丢球,急于开大脚,结果踢到对手身上。我们运气不错。”帮了罗马的贝赫拉米最后成为拉齐奥英雄,在他进球时罗马的防守漏洞一览无遗,但斯帕莱蒂不愿批评防线和门将,“那球看起来是个死球,球员等它滚出界外,贝赫拉米出色地发现了起脚空间。”

  罗马队长托蒂已经多年没在德比进球,最后一个德比进球还是2004年,当时他进球后将球放在球衣里扮成孕妇,将进球献给临产的妻子。如今儿子快5岁了,托蒂与德比进球还是无缘。本场他打入1球,但因越位被取消。赛后看完慢镜头,斯帕莱蒂承认托蒂越位,但强调托蒂的膝盖被克里巴里踢出了血,裁判却没吹犯规。主裁莫尔甘蒂本场德比只吹了32次犯规,比赛变得连贯,可拉齐奥的点球却存疑。斯帕莱蒂不愿多谈这个插曲:“裁判判决不利时,大家喜欢讲话,我们还是闭嘴吧,让莫尔甘蒂先生裁决,并接受他的选择。”

  罗马球员可不像教练这般宽宏大量。赛后他们垂头丧气走出球场,从托蒂到进球的塔代伊、佩罗塔均不愿开口,只有卡塞蒂表达了自己的失望和愤怒:“我对点球非常生气。在正常速度下,我已经看出是比安奇拉倒胡安,而不是相反。慢镜头证实了裁判的错误。拉齐奥踢了场很好的比赛,其余的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失望但不绝望,卡塞蒂同时指出:“本来我们有望与国际米兰只差4分,结果却差7分。但我们还是有信心。在国际米兰夺冠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追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