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齐奥不起眼之人却成罗马狙击手 球员庆祝几乎裸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毫无疑问,贝赫拉米是这次德比的主角,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和最后一个进球都是他的作品。第31分钟罗马取得领先,武齐尼奇中路带球试图突进禁区,球被拦截后贝赫拉米大脚解围,不料球击中塔代伊,瑞士人只能和门将巴洛塔一起,眼睁睁看着球反弹进网。此球基本可算是贝赫拉米乌龙,虽然正式的说法算塔代伊进球。

  经过几个回合,场上比分为2比2,双方都不满意但均可接受的结果。但在补时第2分钟,潘德夫右路妙传,毛里左路射门打偏。就在罗马后防粗心大意之时,贝赫拉米右路突然杀出,果断起脚,球应声入网,奥林匹克球场顿时沸腾。

  这是拉齐奥的德比胜利宣言。贝赫拉米进球后欣喜若狂,狂奔到拉齐奥铁杆球迷所在的北角,向球迷送出飞吻同庆胜利。返回球场时,他不停地用手指自己的头,随后几次拍胸。

  由于拉齐奥还在实行新闻沉默,贝赫拉米只能使用大量肢体语言表达心情。作为拉齐奥目前唯一的代言人,洛蒂托主席乐意在赛后对媒体解释球员的手势,“贝赫拉米想说的是,他和球队在比赛中用了头和心。用头,就是意志和信念;用心,就是热情和勇气。”德比胜利后,洛蒂托表示不久的将来封口令就会取消,“球队会重新开口的,我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洛蒂托以健谈著称,采访中经常口若悬河,需要记者多次阻止才能闭嘴,新闻沉默是他表演口才的大好机会,但资助商和媒体都很反感。但在球队开口前,媒体必须耐心地忍受他的唠叨:“我非常满意,胜利当之无愧。这是大家的胜利,是球会、教练和球员的胜利。我总是说拉齐奥的道路是正确的,对罗马的成功证明了这点。我们不算很走运,比如他们的第一个进球。一月球市上我们引进了两名球员,今天都首发了,但球队的骨干是去年的。集体精神是上赛季成功的因素,现在我们重新发现了这种精神,恢复了气氛和谦虚。”

  这是纪念死难球迷桑德里的德比,洛蒂托赛后自我吹嘘说:“我两次呼吁恢复体育价值,我们在球场是对手,但不是敌人。所有球迷都接受了我的呼吁,应该为所有球迷鼓掌。”

  某种意义上,肌体语言比语言本身更有表现力。贝赫拉米进球后,拉齐奥教练罗西也张开双臂向北角狂奔,眼中泪花闪闪。这是他久违的德比胜利。2006年12月10日3比0大败罗马后,他曾遵守承诺,星夜跑到罗马一喷泉中冬泳。本赛季拉齐奥状态远不及上个赛季,但最近渐入佳境,对罗马的胜利不但让拉齐奥进入联盟杯区域,而且有望带来联赛最后冲刺的强大动力。

  赛后,拉齐奥球员纷纷脱衣,感谢球迷的支持。罗基是拉齐奥德比人,他在参加的8场罗马德比中取得3场胜利并独进4球,但这还是他首次作为队长上场。赛前,罗基与罗马队长托蒂一同为桑德里献花,罗基说:“这是个美好和激动的时刻,两队球迷联合在一起。”

  取胜后,拉齐奥人开始了狂欢。罗基脱得只剩内裤和背心。潘德夫比队长还激动,离开球场时只穿着条内裤。潘德夫已在意甲攻入36球,也曾在奥林匹克球场攻入皇马两球,但这还是他首次打破罗马球门。为了这场比赛,罗西教练在上轮对乌迪内斯时让他休息,潘德夫不负厚望,终于在主场进了德比第一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