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暗示杰拉德退出队长竞争 特里三大对手竟有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卡一期”名单公布时,卡佩罗就表示,在9月份世界杯预选赛开打前,他希望试验3到4个队长人选。第一次试验落在杰拉德身上,如今第二次队长试验即将开始,杰拉德却可能因为对瑞士一役的平淡表现,被卡佩罗排除在正式队长的候选之外。

  尽管卡佩罗上任之初曾表示国家队的队长职务不像俱乐部那么重要,但从他颇费苦心地选秀来看,他依然很重视领袖的作用,希望找到他在AC米兰时巴雷西那样的旗手。按说,新教练上任并非一定要更换队长,但在英足总和卡佩罗看来,麦克拉伦任命的队长特里做得不够完美。

  在前后3任英格兰主帅手下,杰拉德一共只当过7场队长,从未正式任职。卡佩罗首战瑞士,特里刚好因伤缺阵,杰拉德接过臂章。然而,利物浦旗手依然未能将他在俱乐部的状态带到国家队。卡佩罗私下里认为,国家队的杰拉德欠缺足够的领袖气质,少让他承担点责任,给他更多自由,或许更利于他的发挥。

  舰队街披露,下周三客战法国,最有希望戴上袖标的有3个人选。显而易见的选项是复辟特里。特里担任英格兰队长只有13场,期间他的状态出现下滑,脾气却大了不少,在场上有一些与队长身份不符的冲动之举,招致不少批评,一度可能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最短命的队长之一。

  不过,卡佩罗从未真正废黜特里。特里的幸运还在于,切尔西两任主帅都为他奋力呐喊。前年夏天,是穆里尼奥给他造势,现任主帅格兰特日前则说:“本赛季是特里表现最出色的赛季之一。现在是英格兰更需要特里,而不是特里更需要英格兰。杰拉德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但我在切尔西看到了特里是怎样一位出色的领袖,英格兰根本无需更换队长。如果特里参加了与克罗地亚的比赛,英格兰就不会打不进2008年欧洲杯。”

  除特里之外,他的搭档费迪南德也是卡佩罗考察的对象。不过,曼联中卫当年缺席药检而被长期禁赛的经历以及爱走神的毛病,对他最终胜出不利。

  另一个被提及的候选比较意外——仅为英格兰出场17次的维拉队长巴里!巴里去年秋天占据国家队主力位置以来的表现令人称道;首期集训时,他在训练中展示出的战术意识和足球头脑,更给卡佩罗留下了深刻印象。卡帅能考虑到他,便已说明巴里的主力位置不会被人轻易抢走。不过,巴里虽在英格兰U21做过队长,但在国家队终究资历太浅,能否服众很成疑问。

  此外,如果卡佩罗决定让贝克汉姆首发,不排除在这个特殊场合成人之美、让小贝以队长身份完成百场之战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