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新7号翻版舍瓦记忆 帕托:我渴望获全世界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生命中最好的事情总是值得等待,对于AC米兰的球迷来说,帕托在米兰的处子战就让他们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人们对帕托的首次亮相寄予了极高的期望,他没有令人失望,在1月13日5-2大胜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他打进了自己在米兰的处子球。在那场比赛之后,他又在十场意甲联赛中打进了5球,其中最漂亮的一个当属2月27日对卡塔尼亚时打进的那个。

  舍瓦接班人

  当时帕托切入中路后制造出空间,接着25米外一脚低射将球送入对方球门远角。对于米兰球迷来说,这个进球让他们想起了舍甫琴科的巅峰时期。这两名前锋也许在力量上和风格上都有不同,但从帕托继承了舍瓦的7号球衣上就可以看出,米兰希望他可以重现舍瓦在圣西罗取得过的成功。

  巨大的期望

  米兰去年夏天从巴西的国际队买入了这名未来之星,但因为意甲的规则所限,米兰直到一月份才能将帕托列入球队阵容。但即使是在帕托无法参赛的时候,人们对他的期望便已经高高在上。“如果帕托能继续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他在六月之前能打进30球。”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曾这样预测。有些年轻球员可能会在这样的压力下崩溃,但对于帕托来说,这种压力却带来了动力。“我很高兴在新闻和人们的谈话中读到或者听到我是以为出色球员的说法。”他说,“我感谢他们关注我,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并成为我的朋友。这让我希望自己能为了他们而做到最好。”

  成熟

  帕托的成熟程度和他进球率一样高,这让主帅安切洛蒂印象深刻。“我在11岁的时候离开家进入了国际队,那时我还非常小。之后,当我在17岁的时候,我就离开了巴西来到意大利。我真的很高兴能加盟像AC米兰这样的伟大俱乐部,他们张开双臂欢迎我。我的心告诉自己:‘踢出最佳表现,因为他们是你的朋友,他们希望帮助你。’由于米兰阵中已经有不少巴西球员,帕托很快就感觉像回到了家乡。“这里算上我有八名巴西球员,他们从一开始就非常支持我,现在也仍是这样,不管在场上场下,因为他们都拥有比我丰富得多的经验。”

  卡卡的赞扬

  金球奖得主卡卡就是其中之一。“对于一名在欧洲豪门开始职业生涯的18岁年轻人来说,帕托的表现是光芒四射的。”卡卡对uefa.com说,“他拥有光明的未来。我并没有给他什么特别的忠告,我说过,他应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发展。太多的人告诉你太多的事,但你必须遵循自己的本能,按自己的方式去工作。你可以从人们告诉你的话中学到许多,但你从自己的经历中能学到更多。”

  对于帕托来说,能得到卡卡以及其他米兰球星们的热烈欢迎令他感到惊讶。“这些都是我以前只能在游戏中和电视上看到的球星。”他说,“当我来到这里时,他们的谦逊和有好让我感到惊讶。他们给了我需要的支持。现在我希望尽自己的全力给球队带来越来越多的帮助。”

  不敌阿森纳的遗憾

  他从一开始就做到了,在对那不勒斯的处子战中打进了处子球。“我很高兴能踢出最佳表现并取得进球,”他说,“能和这么多明星一起并肩作战,和我的偶像罗纳尔多一起搭档,让我感到如此满足。”但帕托的欧冠初体验则没有这么甜蜜,AC米兰第一轮淘汰赛中被阿森纳淘汰出局。“在伦敦的首回合比赛节奏很快,我们没能取得我们需要的客场进球,接着我们在米兰的关键战中输掉了比赛。我们到现在仍为此感到低落。”

  AC米兰目前排名意甲第五,面临着无缘下赛季欧冠的危险。在初尝欧冠滋味后,帕托决心回到欧冠赛场。“征战欧冠赛场一直以来就是我的梦想。我的朋友们以前总是放欧冠的音乐给我听,让我感受欧冠的感觉。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努力工作,帮助米兰夺得冠军奖杯。我渴望在意大利成为伟大的球员,并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显然,这将只是时间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