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自嘲成就伟大卡恩 谢晖:赢了拜仁袋鼠算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法兰克福报道

  3月19日德甲25轮科特布斯与法兰克福比赛前夜,谢晖特地赶到法兰克福看望邵佳一。除了叙旧之外,还为即将参加3.26捕鼠之战的邵佳一送上祝福。

  【谁人不识晖】

  19日中午,科特布斯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的训练后,集中飞往法兰克福。3月19日中午,谢晖向记者询问了邵佳一抵达法兰克福的时间。尽管一个人单练养伤,但谢晖非常关心邵佳一的情况。

  “我晚上想去看他一下,明天的比赛我也会去看。但是比赛完他可能就走了,没时间见面说话。所以晚上去酒店看他,好好聊一下,他过两天就要回国参加中澳之战了。”谢晖不只是惦记着科特布斯与法兰克福的比赛,更惦记着即将来临的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外围赛。“我一会跟他打个电话,看看什么时候到。”

  晚上9点,由于科特布斯队乘的飞机晚点近一个小时,记者和谢晖一起到达科特布斯队下榻的Radisson酒店的时候,邵佳一和球队还在酒店的餐厅吃晚餐。记者和谢晖在酒店的酒吧里等邵佳一时,法兰克福俱乐部负责接待科特布斯队的几个工作人员不时与谢晖打招呼,关切的询问谢晖的近况。

  “我1999年曾经在法兰克福俱乐部试训过,这些人都还认得我。国外的俱乐部就是稳定,这么多年了,工作人员都没有变。”时过9年之后,谢晖还能被法兰克福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记住,除了短暂的试训外,更多的原因是他曾在亚琛一个赛季攻入14个球,让德国人至今对谢晖记忆深刻。

  大约晚上近10时,邵佳一穿着球队的T恤匆匆忙忙地来到了酒吧。“我们球队现在的会议也多,德国人也都不理解。主教练普拉斯尼卡也是一个会议狂,刚刚还在上面开会。我房间的床铺太小,我先调一下房间,然后到我房间里去坐,看看德国杯拜仁与沃尔夫斯堡的半决赛。”

  【“我成就了卡恩”】

  进入房间刚打开电视,里贝里就攻入一球,打破场上的僵局,而为里贝里做球助攻的是前锋克洛泽。邵佳一就像拜仁球迷一样大声欢呼:“太漂亮了,这个克洛泽现在起的作用真不一样,他不仅能进球,也能做球,人家给他机会,他也给人家机会,这就是足球比赛。不像托尼,太独了,只想自己进球。所以克洛泽虽然进球没有托尼多,但是他比托尼更重要。”

  谢晖也赞同邵佳一的看法,但谢晖更认同里贝里,不住的夸拜仁巨星里贝里。“现在大家都说不是FC拜仁,而是FC里贝里。他太不可思议,是超一流的球员。你看刚刚那个进球,其实守门员也能扑到,但守门员一看是里贝里,心就慌了,手也软了,所以本来扑得住的球就进了。因为他面对的是里贝里,而不是一个普通的球员。”

  在上个周末的比赛里,科特布斯主场以2比0战胜拜仁,在场上邵佳一与里贝里也有直接对话。对于里贝里,邵佳一也认为他是在这场比赛里惟一一个发挥正常的球员。“就一个里贝里发挥正常,其他都失常了,这个里贝里的确很恐怖。”

  谈到科特布斯对拜仁的比赛,谢晖当然也提起耶利奇的两个进球和邵佳一那个被扑住的头球。“耶利奇有这个实力,他在禁区里抢点的能力非常出色。可惜,这样的球员在中超就不被重视。中超球队都喜欢前锋参加防守,而耶利奇在这方面可能比较差一些,所以大家就觉得他能力不行。现在看看,人家在德甲都能进球,还是对拜仁这种球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