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高雷雷:梦想能在西班牙挂靴 不可能回国效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3:31  北京晨报

  在沉寂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后,前国安球员高雷雷有了新动向:他将加盟澳超球队惠灵顿凤凰队,他也成为今年第一位留洋成功的中国球员。昨天,记者对已经身在澳洲的高雷雷进行了电话采访。

  国安旧将加盟澳超 坦言不想回国踢球

  关于凤凰队

  主帅与中国足球有渊源

  记者:前一段时间听说你在联系欧洲球队,传出加盟凤凰队的消息让人感觉挺突然。

  高雷雷:是啊,之前我一直在联系比利时的一支球队,他们那边也让我过去试训。但是我准备办签证的时候却发生了变化:那支球队的主教练下课了。当时距离转会截止期间也就有一周时间了,再联系肯定来不及。如果我想去欧洲踢球的话,就要等到6月份了,正好这时候凤凰队想让我过去,合同都准备好了,也不用试训了。

  记者:以前在澳大利亚踢球的时候,你对这支球队了解吗?

  高雷雷:他们的实力怎么样,我还真是不太清楚。不过听说他们买进了上赛季澳超的最有价值球员,应该是想有一番作为的。

  记者:现在网上有消息说,凤凰队的主教练里基是你的球迷?

  高雷雷:哈哈,这就是人家的一句客气话,不能当真。不过凤凰队的主教练确实跟中国足球挺有渊源,我在澳大利亚踢球的时候和他聊过一次(里基当时还不是凤凰队主帅),那时才知道,原来1982年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被新西兰队淘汰时,他是当时新西兰队的场上球员,而且还进了一个球。我觉得怎么这么巧,因为我当时离开国安的时候,主教练是沈祥福指导,我就告诉里基:“我在国安队的主教练在1982年那场比赛中也上场了。”

  记者:这已经是你第二次去澳超踢球了,你觉得澳大利亚的足球环境怎么样?

  高雷雷:澳超的风格很像英超,从比赛场地到队员风格,他们主要就是拼身体。不过澳超联赛的人员流动性很大,经常是一个赛季结束后,一支球队能换一半的人。他们大部分球员都去欧洲踢球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球员可能只有1/3在国内联赛踢球。

  关于留洋

  梦想能在西班牙挂靴

  记者:你是今年第一个成功留洋的中国球员,不少国内球员也很羡慕你。

  高雷雷:羡慕我?那是他们不知道我付出了什么代价。说实话,我在国外踢球挣的钱,也就是在国内的一半。而且国外的俱乐部就是这样,没有大锅饭,如果你没拿到合同,就是下岗了。拿我来说,如果我在国外俱乐部拿不到合同,也不可能回到国内了。但最起码,现在我还在足球场上“活着”,这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吧。

  记者:在你看来,中国球员留洋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高雷雷:中国球员去国外踢球,首先是运气,然后才是实力。

  记者:刚才听你说起来,好像还是想去欧洲踢球。

  高雷雷:是啊,我的梦想是能在西班牙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不管是西班牙什么级别的联赛都好。

  关于公益事业

  帮人的感觉比买名牌好

  记者:你现在也投身公益事业了,你投资的那所希望小学现在情况怎么样?

  高雷雷:很好啊,学校已经建成了,本来他们还请我去参加开学仪式,但是我现在也去不了了,只能等明年回来再去看看。

  记者:你在博客里面说,希望自己能一年投资一所希望小学?

  高雷雷:是啊,我明年回来后,想再去其他地方看看,比如甘肃那边。很多地方的条件确实很艰苦,我去一趟也觉得非常受教育。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有这种想法的呢?

  高雷雷:具体也说不上什么时间,其实资助一所小学花不了多少钱,只是很多人的心思没往那边走。就拿球员来说,有的球员买钱包的钱可能就够一村的孩子吃一年了。能帮上别人,我心里觉得舒服,这总比买什么名牌来攀比好吧?晨报记者 周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