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坚持青年军出阵奥运 布冯恐无缘皮耶罗有望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8: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巴西和阿根廷都许诺带几个大牌助阵,世界冠军意大利呢?

  从1936年之后,意大利再没拿过奥运金牌,而且在青年队鼎盛的1990年代(欧青赛3连贯,5届拿了4个冠军)也没在奥运会出彩,1996年老马尔蒂尼带出的欧洲冠军有托蒂、内斯塔、皮尔洛、加图索等众多明星,但奥运会成了阿根廷和尼日利亚表演的舞台。上届雅典还算不错,有皮尔洛、费拉里助阵的球队拿了铜牌,半决赛完败给阿根廷无可厚非。这次,意大利好不容易通过附加赛点球干掉葡萄牙才获得资格,可谓来之不易,他们将以何态度面对奥运?

  在态度问题上,奥委会和青年队教练卡西拉奇产生了分歧。今年初,国家队准备同葡萄牙友谊赛之际,卡西拉奇接受采访时谈到奥运明确表示:“那是属于年轻人的赛事,我只带年轻人去。我知道其它国家会带一些国际级球员,他们的装备比我们先进,可我没觉得怎样。当然,足协还有些意见必须听取。”他说的意见随后由足协主席阿贝特宣布,“希望带超龄球员去,只是别和欧洲杯重叠就好。”

  足协的话够软,奥委会就没这么好脾气了。主席佩特鲁济表示:“我对卡西拉奇的话感到遗憾,我一直都很敬重他的。我马上给阿贝特打了电话,再次询问足协的立场,阿贝特说他们的想法和卡西拉奇截然不同。好了,我们达成一致:参加奥运会就是为了拿奖牌,满足只能在你获胜了,或者你尽力去获胜时才会有。去北京的球队,要在奥委会门口决定,而不是通过卡西拉奇的几句话就能定了。”

  而后,授意之下的足协官员由阿贝特领导,召集多纳多尼、里瓦(国家队领队)、卡西拉奇、佐拉(青年队技术顾问)一同座谈。结果在随后足协官网上宣布,奥运名单将在稳固卡西拉奇帅位之时确定,超龄球员将在联赛结束后再选择。当时已有传闻,皮耶罗、因扎吉、卢卡雷利几个很可能不去欧洲杯的老球员会来中国,至于主动请缨的布丰很难,一来足协不想把超龄放在门将位置,而是三条线均匀,二来尤文要打冠军杯资格赛,不可能放太多主力去打8月份的奥运。

  奥运要求在1985年1月1日出生后人参加,中场蒙托利沃、诺切里诺、加罗帕、前锋佩莱、门将库尔奇、后卫科达几个老手都可以参加。意大利的习惯要求比国际惯例提早一年,现青年队都是1986年后生人,上述几人原则上不在列。去年参加欧青赛的几个主角切利尼、阿奎拉尼、罗西纳、帕齐尼、帕拉迪诺都是1984年生人肯定缺席。

  欧青赛后意大利青年队打了8场比赛,结果7胜1平,赢了法国、荷兰等强队。队中主要球员如下,门将维维亚诺和孔西里(都在乙级),后卫莫塔、安德莱奥利、克里希托、马尔佐拉蒂、德西尔维斯特里都在意甲确立了名声,中场也不错,帕尔玛的德塞纳和奇加里尼、国米的博尔佐尼、尤文出租的马尔基西奥和德切里埃。锋线有状态正盛的罗西、波齐、阿夸弗雷斯卡、乔文科、奥斯瓦尔多,后几人在意甲近几轮都比较疯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