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诈伤背后隐情披露 巴萨高层揭黑幕抢过续约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如果这个世界上存在‘伤病测谎仪’,那么巴萨的队医组一定会抢先订购一台。”(某球迷在《加泰罗尼亚日报》网站上的留言)可惜的是,目前最先进的科技都无法测定一个人的疼痛究竟是真还是假,而这恰恰就是“小罗是否诈伤”这一难题无法解决的原因。

  围绕着小罗疼痛这个麻烦,是在本周周初爆发出来的。尽管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星期会有一场十分重要的国王杯大战,但是忍无可忍的巴萨队医组,还是决定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挑起事端”。事情的起因在于,小罗一直都以自己右腿肌肉疼痛为理由,频繁地缺席训练和比赛,上周巴西人被发现在夜总会狂欢至半夜,第二天就以肌肉疼痛为理由缺席了比赛。而巴萨队医左查右查,始终没有发现巴西人声称疼痛的地方到底有什么伤患。一来二去,巴萨的队医组逐渐失去了公信力,既然他们无法对巴西人的疼痛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那么多疑的人们只会产生这样两种猜测:要么是巴萨队医组无能,要么就是巴萨队医组在帮着小罗隐瞒真相。

  对于一名医生来说,失去公信力是他们最不能忍受的事情之一,而此前瓦伦西亚俱乐部队医集体遭辞退的事情更是引起了不小的风波。正因为这样,巴萨的队医们在周一强行带着小罗去了城里最权威的运动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的报告与他们之前在俱乐部内部所做的检查一样———小罗的肌肉没有任何问题,巴西人所一直声称的疼痛是无法解释的。

  报告一出,整个巴塞罗那立即哗然。这份报告已经相当明显地指出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一直以来小罗声称的肌肉疼痛都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所谓的伤病,全部都只是巴西人自己声称的结果。这份报告还让主帅里杰卡尔德陷入了极大的危机,因为一直以来,荷兰人都在一遍又一遍地赌咒发誓说小罗真的受伤了,无法参加比赛。

  令外界不解的是,小罗声称有伤并非最近的事,为什么队医组之前没有揭露真相,而是选择在这个时候揭竿而起呢?事实上,巴萨队医组此前一直都在球员伤病问题上充当“帮凶”———根据教练和球员的意志,帮他们开出各种各样的伤情报告,就像普通人不想上班,总会去医院开病假条一样。但是,由于小罗一次又一次用这个手段逃避训练和比赛,而且这件事情始终都在媒体的高度关注之中,甚至危险到了连累医生职业操守的程度。在这种情况下,巴萨的队医组忍无可忍,只能以维护自身的信誉为先。

  巴萨队医组的这份报告,出现在巴萨即将与瓦伦西亚展开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大战的关键时刻,因此势必会影响到整个球队的军心。巴萨队医并不是毫无准备这么做的,这份突如其来的报告,事实上是经过巴萨高层批准的,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对队医组的行动进行了首肯,而一向与主席同一战壕的《加泰罗尼亚日报》更是首先披露了这份报告。主席这样做,一是为了用“揭黑”的方法刺激球队,二是为了警告小罗,此后无论是转卖巴西人还是和他续约,俱乐部都能因此抢过主动权。

  在莫名其妙的疼痛危机愈演愈烈的时候,小罗则还在继续着自己的姿态。周二,巴西人在千呼万唤之下,终于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是,巴西人仅仅只是围着球场跑了6圈半,随后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训练场,留下了身后无数的怀疑或者鄙视的目光。只有他那些可怜的队友们,依然在努力地维护着整个球队的形象。在新闻发布会上,伊涅斯塔不顾队医们已经发出的权威医学报告,依然在学着里杰卡尔德的样子,一字一顿地告诉媒体:“小罗真的有伤在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