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经理揭秘紫百合蜕变之谜 为何他们成为星工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41  足球-劲体育

  不能再用年轻这个老套的词来修饰紫百合,因为尽人皆知了,请用总经理科尔维诺抛出的一个全新词汇———工人阶级球队。“我们把奥斯瓦尔多、卡恰和瓦伊戈3个在乙级进球41个的球员带到这里,本该是替补,可逐渐成了主角。我们没有特别大牌的球星,都是一些实用的工兵,我们证明工人阶级照样可以当主角,可以撑起一片天。”经理对这个定义做了恰当的解释,这个词也绝对能说明紫百合的身份和作用,就像穆图说的,“是佛罗伦萨成就了我们球员,而不是反过来。”佛罗伦萨把一些二流的陌生面孔推向意甲甚至欧洲前沿舞台,成为亚平宁最主要的星工场。

  奥斯瓦尔多步帕齐尼、蒙托利沃后尘,从亚特兰大来到佛罗伦萨,进入意大利青年队军团,朝偶像巴蒂进发;瓦伊戈在热那亚连球都踢不上,一到这里就进球,科尔维诺说他是巴西边前卫雅伊尔翻版;库茨马诺维奇打上主力,酷似伊布拉的面孔和效仿皮尔洛的球技才被人熟知。

  维耶里在这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普兰德利很会用人,“波波该知道,他不是几年前的波波了,现在的足球更快。他不可能撑满90分钟,他该做的,是提高自己的技术,在二三十分钟内打出高水准。他自我意识非常强,可现阶段必须有节制。”

  穆图成了欧洲的抢手货,主席德拉瓦莱说,“可两年前我们买他时,都没人要他。科尔维诺和普兰德利的眼光太准了,简直可以杀死人。除了市场,我们还有其它可以炫耀的地方,我们打出了更开放、向洲际化接轨的足球。”

  这是主席和球迷最兴奋之处,佛罗伦萨比托尼时期踢得更具观赏性,前场更流畅,这当然归功于今年大规模的引援和普兰德利对向往的433阵型的运用,这和以托尼为重心的球队差别很大。如今,塞米奥利、桑塔纳、瓦伊戈、奥斯瓦尔多、约根森、穆图都能成为中锋身后的自由人,灵活多变。

  中场也摆脱了对利维拉尼的依赖,左侧蒙托利沃和右侧库茨马诺维奇都足够全面,中路只要个防守型后腰就够,这也是佛罗伦萨放弃利维拉尼的原因,他下赛季可能加盟都灵,而紫百合已敲定24岁的巴西人梅洛作为接班人。这个市场替换,再次证明了球队年轻化、创建自我身份的强烈倾向。

  科尔维诺说,佛罗伦萨有最好的砖瓦匠和工程师,塑造了一个“不用钱而用脑”的全新体系,他和主席的自我认定,很有节奏感,不由让人想到英超的阿森纳。主席德拉瓦莱说:“多花点钱让球队马上争冠?不,我们这些年已投入几千万了,现在就去挑战联赛里的几个圣人,是不客观也太过艰难的。从转播收益和俱乐部结构看,我们的直接对手是拉齐奥、巴勒莫、桑普,这么快谈夺冠不可能,我们和米兰双雄、罗马、尤文的差距太明显。联赛方面我同意普兰德利的定位,7年后争冠,这个数字是客观的。7年,是不想让大家很快就幻想,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来,或许5年后我们就够水准了。”

  而在科尔维诺眼里,拿联赛第5就是夺冠了。主席再次强调:“我们目前任务是尽量拉开和米兰的分数,第四名之争,有尤文,还有乌迪内斯。让我选择联赛第四还是联盟杯冠军?我不知道,要是没有电话门,我们早在欧洲赛场、早进冠军杯了,说这些没意思。我们这些年,好像哥伦布经历了大半个地球一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