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昔日传奇队长变身魔鬼教头 引领另类米兰德比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大叔”又回到了球场,这次是作为主教练。“电视评论员的工作占用了我很多时间,但是我的教练工作会是另一个样子。”这回,他所指导的学生都来自国米足球学校,而且都是些刚刚接触足球的初级生(10岁以下)。“我儿子安德烈也在这个队呆过。只是现在他改行打网球了。不过我得承认,他球踢得不错。”

  生活中的慈父,但绿茵场上的贝尔戈米则没有那么好说话,“短传!拉开!转身!”他一直都站在场边,不断大声呼喊。他还要变换打法考验小孩的适应能力:“好,小伙子们,现在我们踢442!”有人说教练席上的贝大叔很像特拉帕托尼,这评论他倒是欣然接受。“也许吧。这可是个大大的表扬。”

  “一方面是训练,小孩应有犯错的自由,并由此不断发现新东西。另一方面是比赛,球员应该得到正确的引导和激励。”贝大叔所指导的首战正好是一场德比,对手是来自AC米兰足球学校的伦巴底一队。赛前,贝尔戈米的球员有些紧张,尤其场边还有不少追随他们明星教头的记者。最后,先入一球的国米最终被对手追平。

  “对他们来说,这就是场小型德比,有点紧张很正常。重要的是,不要只想着去模仿那些球星。”大叔的指导很快起了效果,第三周的比赛,球队就以18比0狂胜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