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星无惧世界能源危机 爱车榜鲁尼风光不逊于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随着石油价格每桶涨逾过百美元,能源危机警钟又响,但英超仿佛是另一个世界。按照英国著名男性杂志《Nuts》最新调查,耗油量巨大的四轮驱动汽车,依然是英超球星们的最爱!

  英超球星最喜欢的汽车是配备4.4升V8发动机的HSE型路虎运动SUV,目前共有21名球员驾驶这辆“油老虎”,他们可以组成的“路虎”全明星阵容包括门将格林(西汉姆)、左右边卫内维尔兄弟,双中卫特里和里奥·费迪南德;后腰阿隆索(利物浦)和埃辛,左右中场杜夫和卡希尔,由克劳奇和迪福担任前锋。

  路虎登顶,将去年这个榜单的冠军宝马X5-481SE挤落到亚军位置。被16名英超球员驾驶的宝马X5-481SE,已被英国工贸部列入明年征收全年特种车消费税的行列,而冠军比亚军的“优胜”之处或许就是更耗油。实际上,英超球员最喜欢的10款汽车中,并不仅有前两名是四驱车。列第三的本特利ContinentalGT或许是其中难得的例外。前轮驱动的本特利是轿车而非SUV,它是13名英超球员的选择。列第四至第十位的分别是:保时捷911、阿斯顿马丁DB9、宝马6系V8、奥迪A3-VR6、奔驰SL65-AMG、保时捷Cayenne、路虎Vogue。 这或许应了一句俗语: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就像《Nuts》杂志所说,球员认为环保和自己的生活根本不搭杠。四轮驱动车适合山地越野和长途旅行。但这帮腰缠万贯的球员富翁每周生活几乎可以预料:训练、回家、逛逛酒吧。法布里加斯担任阿森纳学徒时试过坐地铁走训,球员活动区域都在城市内,英国路网发达,球员回郊区的家根本没有跋涉之苦忧,一辆大众高尔夫足矣。因此,选择一匹匹“油老虎”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和地位。《Nuts》杂志幽了一默,莫非如今球员和妻子或太太购物,需要更多的后备箱空间了?

  买不买得起则是另外一回事。马力强劲的路虎是英国越野车王牌,将这款座驾选为最爱的英超球星大多是身型健硕之辈,比如“路虎全明星”阵容的替补就有坎贝尔、卢卡斯·尼尔、维杜卡等彪型大汉。但球场上同样马力强劲的巴拉克最爱座驾却是风流倜傥的保时捷911———对于这种德国产的“跑车情人”,C·罗、鲁尼和萨阿也是人手一辆。红军和红魔都爱开宝马X5,因为除了阿隆索、里塞和科维尔都有一辆,曼联的鲁尼、C·罗和维季奇也不甘落后。枪手则喜欢奥迪,法布里加斯、特劳雷和沃尔考特各有一辆A3。布莱克本球员本特利驾驶的是宝马6系V8。而真正的本特利汽车则同时还是曼联球星的宠物,但C·罗在拥有本特利的同时还有一辆宝马6系。C·罗名字经常出现?没错。在前10名最爱汽车中,C·罗同时拥有4辆。鲁尼从不愿输给C·罗,也同时拥有4辆,两人并列第一。

  10辆名车中,最贵的是标价近14.6万镑的奔驰SL65,其次是本特利“大陆”,标价11.7万至13.7万镑之间。大部分汽车的价格为4到5万英镑,按英超不少顶级球星的薪酬标准,他们一周的工资就可以买两辆。据悉,英国政府为了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准备在2010年通过一部法令,计划对购买四轮驱动类“油老虎”的顾客另外征收950镑的消费税。这能改变英超球员的消费习惯吗?希望很渺茫。因为C·罗现在每周挣12万镑。以英超球员工资增长的趋势,这个薪酬很可能在两年后跌出联赛周薪前10之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