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名宿评价国米天才神塔 "非关键先生"伊布是否是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上周日,伊布被换下后骂了曼奇尼,被电视镜头记录并唇语解读,导致瑞典人面临一次巨大的尴尬。国际米兰球迷对其希望巨大,但伊布只能是伊布,无法成熟为像当年AC米兰的巴斯滕一样率领球队赢得冠军杯的巨星。意大利足球界也因此展开讨论:伊布到底是不是巨星?

  《罗马体育报》认为,伊布缺乏的,是一场卡卡上赛季对曼联一样的比赛,他始终无法成为一个拥有决定关键比赛能力的球星。瑞典人在联赛中的作用非常棒,无论是在阿贾克斯、尤文图斯还是国际米兰,他都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而且贡献卓绝。但在国际赛场,伊布不是卡卡,也不是小罗、亨利,甚至C.罗纳尔多表现都比他更好。

  每年一到冠军杯淘汰赛,伊布拉就习惯性地熄火,他可以在马尔佐拉蒂-阿达尼组成的恩波利后防组合面前表现神勇,但在海皮亚和卡拉格组成的利物浦防线面前,或是上赛季阿亚拉和阿尔比奥尔组成的瓦伦西亚后防线面前,瑞典人就寸步难行。代表瑞典国家队,伊布的成绩也很糟糕,甚至遭遇长时间进球荒。

  曼奇尼说经常在伊布身上看到过去的自己,这一点非常正确。曼奇尼曾是意大利足坛的神童,但在当年和巴乔的比拼中,他总少了些什么。尽管曼奇尼同样在桑普多利亚和拉齐奥赢得联赛冠军,而且代表桑普夺冠的那次比巴乔得到的两次联赛冠军(尤文和AC米兰)难度都大。当然,不同的是,球员曼奇尼已是不再变化的历史,而伊布仍有机会改变自己的形象。

  众多意大利足球名宿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国际米兰60年代巨星马佐拉说:“直到对利物浦的比赛前,我还认为伊布是个超级巨星,现在我开始怀疑了。要评价这样一名球员是困难的,当然,如果他帮助国际米兰赢下联赛冠军,我还会认为他是个巨星。”

  马佐拉解释说:“对利物浦的比赛,他曾有过两次处理球,让我认为他当天状态非常棒,结果却再也找不到他了。怎么说呢,他缺乏反应能力?我无法不去怀疑这一点。我把他看作曼奇尼,非常像。曼奇尼曾是名伟大的球员,没人可以质疑这一点。但一到国家队,曼奇尼就熄火了。在这一点上,伊布和他的教练非常像。”

  国际米兰前主帅比安奇曾在那不勒斯执教过马拉多纳,他评价伊布说,“一名超级球星需要球技、身体和头脑,头脑是关键的。想成功就必须在国际舞台上有所斩获。伊布有潜力,但不够成熟。”

  比安奇还说:“一个超级球星是在关键时刻显身手的,或许你一开始有些适应国际舞台的困难,但几场比赛就足以让你找到感觉,连续几个赛季都踢不好总有原因。关键场次,紧张是肯定的,但球星必须懂得如何去适应。如果一个人没有这样的个性,只能成为一切的牺牲品,比如公众、裁判。但他的问题更严重,他和裁判不对劲,现在还冲着教练开火。”

  前意大利国脚考西奥说,“只要状态好,伊布都踢得不错,但他要懂得在状态不够好或是全队踢得都一般时起到决定作用。他缺乏连续性,更缺乏改变局面的能力。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马拉多纳这样的传奇球星,都能在关键时刻展现魔力。一个超级球星是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显身手的人。”

  考西奥举例说:“伊布现在的年龄,其他像劳尔、皮耶罗,或者我也不用提名字,现役的个别球星,都已赢得了更辉煌的荣誉,尤其是在国际赛场。但他在国际赛场总是自我消融,带着球队一起。很显然,有些行为更不会为球队提供帮助。小心,继续这样的火气,联赛冠军可能出现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