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竟自弃"巴蒂式重炮" 他在国米身上印证真金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那亚同国际米兰之战几乎是冠军联赛利物浦主场胜国米的翻版,上半时主队建立人数优势,随后的比赛呈现彻底的一边倒态势,全场比赛热那亚与国际米兰的控球率为67%比33%,射门数为21比4,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场升班马同卫冕冠军的较量。久攻之下必有所得,谁来扮演热那亚的库伊特?博列洛当仁不让展现头号射手价值,本轮结束后他再次甩开特雷泽盖,以17个球独自领跑射手榜,这可能是博列洛本赛季最具含金量的一球。

  首发阵容中没有博列洛的名字,热那亚主帅加斯佩里尼的安排出乎意料,或许考虑到博列洛有轻伤在身,面对强大的国际米兰没必要硬拼。开场后热那亚显得有些畏缩,被伊布和苏亚佐连续冲击乱了阵脚,早早丢球,但国际米兰领先后自甘保守,热那亚越打越有信心,贝利连吃两张黄牌即是国米长时间受制情况下情绪焦躁的后果。见形势大好,加斯佩里尼待中场休息过后立即用博列洛换下一名后卫,以334阵型强攻国际米兰!

  比起身体单薄的阿根廷前国脚菲格罗亚,博列洛在禁区内的堡垒效果立竿见影,热那亚有能力对国际米兰施加持续的阵地战压力。虽然国际米兰靠522阵型死守,里瓦斯、布尔迪索和齐沃三人密集布防中路,仍然难以阻止博列洛的支柱作用。首先是制空权,布尔迪索头球功夫一流,但博列洛仍得到三次直接头球攻门机会,有了这样一个可靠的高点,热那亚传中数多达47次(国米14次),长时间将8名国米球员压制在禁区一带;而在背身拿球、作为进攻中转站的环节,博列洛全场比赛传球10次,成功率达到100%,第76分钟他与孔科、菲格罗亚在小禁区附近肆意倒脚传递,国际米兰后卫对他的稳定护球毫无办法。即使回撤到中场,国际米兰也难以从博列洛脚下断球,为了阻止他带球前进,布尔迪索和克鲁斯分别吃到一张黄牌。

  射手最重要的当然是射门水准,尽管国际米兰把防守密度挤压到极致,博列洛仍然证明目前的射手榜第一绝非偶然。第80分钟菲格罗亚传球,博列洛背对球门,左脚挑球转身凌空扫射一气呵成,只是中途被齐沃阻挡;第85分钟塞萨尔扑救尤里奇的劲射脱手,博列洛原地腾空跃起,以一记极其精彩的左脚凌空抽射扳平比分,射手才华在这一刻迸发观看进球视频。45分钟内,博列洛贡献6次射门,制造2张黄牌,传球无一失误,最后完成一脚无可挑剔的进球,米兰体育报的标题非常贴切--“博列洛阻击国米”,并把博列洛的进球称作“Borriegol”,这可是巴蒂和特雷泽盖享受过的待遇。

  安切洛蒂承认:“当他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博列洛的能力被低估了,他没有得到机会来展示自己真正的价值。”在同一时间进行的比赛中,AC米兰主场1比2负于桑普多利亚,与热那亚对国米的优势形成强烈对比,去年夏天留住吉拉迪诺而放弃博列洛,现在看来绝不是明智之举。当卡卡受伤下场后,帕洛斯基比吉拉迪诺优先登场,安切洛蒂对唯一处于当打之年的前锋吉拉迪诺已失去信心,虽然小将帕洛斯基进球,但他毕竟只是未来,AC米兰真正可靠的中锋在哪里?博列洛越是强势,与吉拉迪诺的反差越是明显,越让AC米兰感到失落。

    视频集锦-新帕托头槌卡卡伤退 米兰主场魔咒苦缠身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