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寻找二号杀手过程发现两大难题 皇马上下苦盼范尼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发自马德里

  联赛领先巴塞罗那7分,皇马优势不小。可看看球队新年来16战8负的战绩,舒斯特尔却只感受到压力。“范尼恢复得怎么样了?”“罗本何时进入状态?”这是舒斯特尔最关心的问题。

  2月2日,范尼在打阿尔梅里亚时受伤后,舒斯特尔就忙于调试新锋线组合。对他来说,劳尔是难以取代的。打韦尔瓦,舒斯特尔派上两个速度型边锋罗本和德伦特,打法接近西班牙传统的4231,可结果并不理想:有了边路传中,中路力量又不够。最后还是下半场亮相的罗比尼奥解决问题,他的2个进球为皇马换来3分。

  舒斯特尔感觉到,要想保证进球,最好还是像赛季初那样打双前锋。对罗马,首回合的比分逼着皇马进球。舒斯特尔便试着让巴普蒂斯塔打拖后中锋。结果那场比赛罗比尼奥发挥不佳,边路不够活跃,皇马又找不到球门了,劳尔的进球还是明显越位。

  打西班牙人,舒斯特尔又作了进一步改进,让伊瓜因游离于右路和中路之间,希望凭借他年轻、体力好的优点,兼顾传中和射门的双重任务。可伊瓜因一对一过人能力差,在右路形同虚设,最后依靠劳尔制造的点球才定了胜负。上周末输给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更惨,对方的3中卫让劳尔和索尔达多几乎碰不到球,边路也没人能突破,皇马在90分钟内竟没一次有威胁射门。“我们急需范尼!”这是赛后队内的第一反应。

  范尼是人不是神,1月下旬开始,他也出现过1个月不进球的“旱季”。但对手对范尼的关注,能给同伴带来方便:范尼到边路,能将后卫拉出禁区;在禁区内,可以吸引中卫注意,这是劳尔本赛季进球多的原因之一。本来,打罗马时范尼就要求打止痛针上场,但被队医拒绝。医生认为,范尼的脚踝扭伤十分复杂,为防止伤处积水,他一直在注射消炎药,不该为一场比赛冒险。而且当时舒斯特尔也相信,少了范尼照样能翻盘。

  寻找“范尼第二”的过程中,皇马暴露出的又一个缺陷是没有右路。由于拉莫斯停赛,球队右路缺乏助攻力度,出现左右不平衡。现在,拉莫斯停赛已结束,周末与瓦伦西亚的硬仗,舒斯特尔不仅能派上最理想的后卫组合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和海因策,同时也不必再担心没有右路传中。

  正当人们都认定范尼也将在周末复出时,荷兰人却没出现在周二训练中。据称,离周日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还有好几天,体能训练师决定采取谨慎态度,范尼回到了健身房。本周与瓦伦西亚一战对皇马十分有利:对手将在周四的国王杯中与巴萨火拼,体力必受影响。而皇马,随着拉莫斯、罗比尼奥和范尼的归来,形势有望好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