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斑马角斗士化身皮耶罗二世 尤文绝杀功臣风头犹盖意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亚昆塔抢了意大利小姐的风头。上周日第28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他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尤文主场1比0力克那不勒斯,继续保持对第4名佛罗伦萨4分的优势。

  西尔维娅·巴蒂斯蒂去年当选意大利小姐,与前三任意大利小姐一样,她也是尤文球迷,这次来都灵奥林匹克球场观看比赛,球会赠送给她一件尤文队服。巴蒂斯蒂在场让许多球迷大呼过瘾,上半场尤文图斯踢得枯燥,铁杆球迷区不时为意大利小姐欢呼,但下半场当亚昆塔开始热身时,球迷的注意力转移到前乌迪内斯前锋身上,他们高喊“亚昆塔,亚昆塔”,要求拉涅利及早换他上场。第59分钟亚昆塔上场,第88分钟攻进比赛唯一进球,球迷为之狂欢,巴蒂斯蒂变成欢乐海洋中一朵普通的浪花。

  板凳出发总能绝杀

  这是亚昆塔本赛季联赛第8球,也是他中途上场的第5个进球。在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亚昆塔上场16秒钟后为尤文图斯立功,这次则花了近半个小时破门。进球后,亚昆塔跑向球迷角庆祝时兴高采烈,跑回球场时则显得有点忿忿不平。

  事实上,赛后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亚昆塔表达了自己复杂的心情,“我要感谢球迷,他们在我上场前就鼓励我,这让我力量倍增。我踢得较少,但还是非常快乐,我为球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在乌迪内我也进了价值3分的一球,也是从替补席出发。中途上场进球很好,我很幸运。我总是认真训练,随时做好上场准备。但与所有球员一样,我喜欢一直在场上踢球,就像当年在乌迪内斯一样。我知道尤文图斯情况不同,这里有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坦率地说,我本以为踢球时间会多一点,而进球则少可能一些。无论如何,我在替补席也觉得自己是主力,多亏这种心态,我能够充分利用得到的机会。”

  对目前的处境,亚昆塔称之为“当年卡佩罗手下的皮耶罗”。其实本赛季初期的一段时间,皮耶罗实际上已经回到卡佩罗时代,因为拉涅利更多地让亚昆塔和特雷泽盖出任锋线首发。

  但由于亚昆塔受伤,特别是由于皮耶罗几次成为尤文的救星,亚昆塔遂重新回到替补位置。目前尤文图斯锋线上特雷泽盖状态较差,皮耶罗依然出色,亚昆塔的进球就来自尤文图斯队长的漂亮助攻。皮耶罗这次半倒挂金钩,让人联想起3年前在圣西罗球场对AC米兰比赛中的那次助攻,而特雷泽盖的进球对尤文图斯夺冠起了关键作用。赛后亚昆塔肯定队长的功劳说:“亚历克斯非常伟大,他用眼睛的余光看到我,给我一个极其美好的传球。”

  尤文善打最后一刻

  亚昆塔这次进球不能帮助尤文图斯夺冠,但让尤文图斯接近冠军杯的重要目标。亚昆塔强调说,在本赛季所进8球中,这个进球是最重要的一个,“因为这让我们与AC米兰保持着距离。我们不要过分瞻前顾后,但AC米兰在安全距离之外是好事。我们要继续这样下去。显而易见,我们上场是为了胜利,如同我们在热那亚和今天所做的那样。从现在到联赛结束,我们要赢得每场比赛,最后再计算结果。现在我们要考虑对恩波利,我们要赢得这场比赛。”

  亚昆塔比赛结束前进球,尤文是意甲最后时刻得分最多的球队。据统计,尤文本赛季有9场比赛是最后一刻钟胜出或打平,其中5场胜利是客场对卡利亚里、主场对都灵和亚特兰大、客场对乌迪内斯、主场对那不勒斯;4场平局是客场对罗马、主场对国际米兰、客场对帕尔马和对卡塔尼亚。换言之,尤文最后一刻钟多得14分,如果没这14分,则积分为40分,积分榜上将在桑普之后名列第7。对这个现象,亚昆塔说:“我不知道这一切是否有一个解释。但我们有信心、有个性。”

  亚昆塔赛前喜欢听电影《角斗士》的主题歌,而他在球场的表现正如角斗士,在这个重要的进球后,亚昆塔也有话对国家队教练多纳多尼说:“我希望参加欧洲杯。我非常在乎国家队队服,我要竭尽全力得到它。比赛少对我入选国家队不利,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进球说服多纳多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