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雷泽盖点出尤文不可或缺之人 皮耶罗不忧国米忧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4:3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对那不勒斯之战,拉涅利的首发阵型引人注目。与通常的442或偶尔的4312不同,拉涅利这次使用了3412阵型,三个后卫是格里格拉、斯滕达尔多和基耶利尼,其中从拉齐奥租借来的斯滕达尔多首次代表尤文在联赛出场,4个中场是诺切里诺、西索科、蒂亚戈和萨利哈米季奇,内德维德在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后面打前腰。

  尤文上半场机会甚少,与这个阵型不无关系,因为缺少两个边后卫的沉底传中,同时诺切里诺也不是善于助攻的右翼。尤文锋线缺少弹药,特雷泽盖赛后抱怨说:“上半场我们有困难,我没得到什么可踢的球,但重要的是胜利。下半场我们踢得较好,也因为亚昆塔,他的出场是决定性的。”

  亚昆塔在第59分钟上场,与他一同上场的是莫利纳罗。随着萨利哈米季奇和诺切里诺的下场,尤文的阵型发生变化,莫利纳罗回到左后卫位置,亚昆塔到锋线与特雷泽盖搭档,皮耶罗退到前腰,内德维德、蒂亚戈和西索科组成三人中场,变成4312。

  赛后拉涅利解释说:“针对那不勒斯的5人中场,针对对方两翼活跃的特点,我设计了三后卫战术,重在防守;诺切里诺安排在右翼也是如此,主要是对付拉韦齐的冲击。莫利纳罗和亚昆塔上场后,我们恢复到4后卫,蒂亚戈也得到解放。蒂亚戈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上半场他与西索科搭档得也好,他在中场中央的位置更好,拦截了不少球。”

  无论如何,三后卫是一个不成功的试验,尤文图斯进攻无力,而且那不勒斯一样制造险情,特别是上半时补时阶段,高里奇单刀赴会,可惜挑射失败,否则那不勒斯将1比0领先。为此,基耶利尼赛后指出,“最好还是4后卫。”

  下半场尤文占据主动,特别是换人和改变战术后。与此同时,那不勒斯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全力防守,尤文久攻不下,有14次射门不中门框。就在几乎绝望的情况下,亚昆塔打入致胜一球。

  赛后那不勒斯抗议这个进球,因为莫利纳罗截球时踢倒拉韦齐。那不勒斯教练雷亚评论说:“我很遗憾,因为那不勒斯至少应该获得平局。莫利纳罗对拉韦齐犯规,裁判应该吹哨。在更衣室我看到球员膝盖上的伤口,很深,他被尤文后卫踢伤。”那不勒斯体育经理马里诺也说:“拉韦齐被视为假摔者,他被犯规裁判往往不吹,但事实不是如此。如果拉韦齐不被踢倒,我们现在谈的是0比0。”

  曾经是那不勒斯教练的拉涅利对胜利十分满意,他赛后评论说:“这是一个合理和重要的胜利。尤文图斯的幸运在于:上场少的球员在需要时总是作出回答。重要的是3分,(周三)对恩波利我们将让最好的球员上场。”队长皮耶罗指出,“虽然AC米兰落后8分,但我还是不放心,竞争将进行到底。(周六对)国际米兰?不,现在我只考虑恩波利,要一次走一步。”

  尤文阵容(3412):布冯/斯滕达尔多、基耶利尼、格里格拉/诺切里诺(59’莫利纳罗)、蒂亚戈、西索科、萨利哈米季奇(59’亚昆塔)/内德维德/特雷泽盖(92’比林德利)、皮耶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