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0球星票选足坛传中王:贝克汉姆夺魁 吉格斯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12  足球周刊

  岁末年初是颁奖的时节,在卡卡几乎囊获了2007年国际足坛所有重要荣誉后,欧足联新近揭晓的“2007年欧洲最佳阵容”算是为这一系列的评选收了尾。细细算来,这些评选涵盖方方面面,但都有其不完美的一面。比如足球记者偏重纸上谈兵,不能亲身参与比赛;而国家队队长和教练也并非都是名角,至少一大半都在世界范围缺少知名度;球员联盟中的球员水平也良莠不齐;网民和球迷投票的科学性又远不具备……那么,能否组织知名球星集体投票,选出心目中的最佳球员呢?

  1. 贝克汉姆,19票 2. 吉格斯,17票 3. 菲戈,11票

  边锋、边前卫和边后卫显然是一支球队里传中次数最多的球员。与普通传球不一样的是,优秀的传中手不仅要求脚法出众,还需要具备出色的技术和速度来摆脱防守球员。而球员们的选择的确也印证了这一点。有意思的是,得票最多的三个人都已年过30,他们的传中技术也因此而炉火纯青。当然,新一代的C.罗纳尔多与罗本在这方面也不差。

  “如果贝克汉姆准备传球,前锋在禁区里等着就行了,球自然会飞到他头上。”——罗伯托·卡洛斯

  前锋组

  皮耶罗:1.贝克汉姆 2. C.罗纳尔多 3.卡莫拉内西

  “贝克汉姆的传中只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了。仅次于他的就是C.罗纳尔多,葡萄牙小伙子在各方面都是一个天才。”

  大因扎吉:C.罗纳尔多、吉格斯、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的传中对于对方后卫来说就是一场灾难。吉格斯在传球时看似不经意,却总能给到最致命的地方。

  托尼:C.罗纳尔多、里贝里、吉格斯

  没有几个球员能像C.罗纳尔多那样,在高速的运动中还可以传出快速而精准的传中,中锋最想要的就是这样的球。

  范尼:贝克汉姆、罗本、罗伯托·卡洛斯

  对于中锋来说,贝克汉姆是最理想的队友,只要有他在,一切都变得简单。卡洛斯也是如此。

  福尔兰:雷耶斯、路易斯·加西亚、里克尔梅

  雷耶斯从底线附近的传中是最好的,路易斯·加西亚的球也非常适合抢点直接攻门。

  特维斯:里克尔梅、吉格斯、C.罗纳尔多

  我迄今为止接到过的最好的传中球就来自于里克尔梅。C.罗纳尔多不仅传得准,传球动作也非常有美感。

  中场组

  罗本:1.卡卡 2.罗伯托·卡洛斯 3.西多夫

  “全面的卡卡所拥有的传中技术也接近完美。和他一样,西多夫也是一名在任何方面都有很深造诣的球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