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大人车合一:英超新星贵为宾利 谁是林肯小mini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06  足球周刊

  名人名车 布莱克本新秀大卫·本特利与“宾利”同名,但要想成为一名巨星,成为足球场上的宾利,还有许多路要走。

  宝来(Bora)坐在教练席上,看着宾利(Bentley)和林肯(Lincoln)在场上奔驰,突然,铃木(Suzuki)接到本田(Honda)的传球,力压法拉利(Ferrari),将球顶进大门,对方主教练迈凯伦(McClaren)抱头痛憾……

  这不是一场汽车机器人大赛,而是一场由本刊特别安排的一场足球模拟赛,涉及的姓名既是现实中的足球人物,同时又是一个汽车品牌的名字:双方教练分别是前中国队主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和前英格兰主教练史蒂芬·麦克拉伦,球员中有英格兰国脚大卫·本特利、加拉塔萨雷中场林肯、日本球员铃木启太与本田圭佑、罗马后卫马特奥·费拉里……若不是前巴西艺术足球泰斗教练桑塔纳(Santana)已往天国,你还能“看到”他坐在看台上考察球员。当然,你很快便又联想到中国各城乡道路上奔驰的桑塔纳轿车。

  显然,姓氏通常并非某人专属,当一个人为他的姓氏在历史上留下辉煌印记,那就意味着所有与他“五百年前是一家”的人,都将因此而自豪。有很多汽车界先驱的本家,现在也奔驰在足球赛场上,他们的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与他们名字相同、令人记忆深刻的汽车品牌。

  大卫·本特利和大卫·贝克汉姆有何关系?当本特利刚刚在英格兰队踢了一场比赛,包括鲁尼在内的不少球员就已经将他和贝克汉姆相提并论,因为本特利在英格兰队继承的正是贝克汉姆留下的空缺。但是,对车迷来说,Bentley这个姓氏也代表着一个梦想。现在,本特利也是英格兰球迷的梦想。

  在F1赛场上,法拉利车队和迈凯伦车队是一对老冤家。不过,2007年两队在赛场内外的遭遇可谓天上地下。法拉利成功夺得车队总冠军,迈凯伦却因为间谍案被扣掉所有积分。不过,在足球场上,McClaren要比Ferrari的位置靠“前”。麦克拉伦虽然现在是个落魄教练,但好歹也是个统领全军的“帅”。费拉里呢,大部分时间只能乖乖地缩在本方后场防守。

  提起库珀这个姓氏,球迷们首先想到的是前国际米兰主教练库珀(Cuper),然后资深球迷还会想到前米德尔斯堡球员科林·库珀(Cooper),与后者姓氏拼写一样的是一个迷你型轿车:宝马迷你库珀。同样的混淆还可能出现前中国队主教练霍顿身上,中国车迷可能会联想到通用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子品牌霍顿(Holden),但两个中译名“霍顿”的英文原名并不相同。与这款车同姓的是效力于苏超法尔基克的英格兰后卫戴恩·霍尔登(Holden),他曾在1998年至2002年间效力于博尔顿。

  日本姓氏铃木、本田因为这两家公司所生产的汽车和其他产品广销全世界而名扬天下,因此,球迷很容易在看到本田圭佑和铃木启太这样的日本球员时联想起与他们关联的汽车品牌。同样,虽然很多人并不知道米兰·斯科达和雅罗斯拉夫·斯科达两名来自捷克的球员,但提起名车品牌斯柯达(Skoda),人们就会想起:哦!就是那个大众的捷克斯柯达嘛!

  FERRARI 罗马后卫费拉里和法拉利跑车联系在一起总让人觉得不太恰当,也许当初费拉里应该主动去选择踢前锋,或者干脆练短跑去,不然顶着这么一个极速姓氏有点浪费。

  LINCOLN 巴西中场林肯曾效力于凯泽斯老滕和沙尔克04,一度因为表现出色而有望加入德国籍代表德国队参加国际比赛,去年夏天转会至加拉塔萨雷。美国名车林肯则以前美国总统林肯命名,一直以来都是美国总统首选的公务车。

  ROMEO 罗密欧(Bernardo Daniel Romeo),阿根廷前锋,曾效力于德甲和西甲,现在阿根廷国内圣洛伦索。如此浪漫的一个名字,让人想起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同时又意大利名车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运动车。此时有人也联系到里昂新秀本阿尔法(Ben Arfa),只是他的姓拼写有一个字母之差。

  HOLDEN 迪恩·霍尔登(Dean Holden)目前效力于苏超的法尔基克,2002年离开博尔顿之后一度混迹于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相比之下,通用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汽车品牌霍顿可是占据着该国汽车市场的绝对统治地位。

  ROYCE 现效力于吉林汉姆的门将西蒙·罗伊斯(Simon Royce)的名字鲜为人知,但一提起劳斯莱斯(Rolls Royce),车迷们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你可能很有钱,却不一定有资格拥有劳斯莱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