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托奥百场进球72个难换胜利 教练:后防要在夏天改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7:51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与阿尔梅利亚一战,是埃托奥代表巴萨第100次在联赛中登场,喀麦隆人如愿收获了进球,可惜却未能为球队带来三分。

  皇马0∶1输给拉科鲁尼亚,这是巴萨缩小积分差距的最好机会,在本场比赛之前,《世界体育报》还为巴萨拨弄着如意算盘,击败阿尔梅利亚,那么巴萨只落后皇马5分,如果能够在剩下的面对面比赛中击败皇马,那么实际只有2分的差距。可惜巴萨却不争气,在最后时刻丢球导致被阿尔梅利亚2∶2逼平,而7分的差距足以让他们对联赛冠军死心了。

  “黑豹”百场不完美

  这场比赛是埃托奥在巴萨的第100场联赛,喀麦隆“黑豹”希望用进球和胜利庆祝自己的百场联赛,“我们一定可以击败阿尔梅利亚,巴萨现在忘记了上周输给比利亚雷亚尔的不快。”但是最终埃托奥只完成了进球,而未能获得3分。

  本场比赛,里杰卡尔德用小将博扬和埃托奥在锋线上搭档,让法国人亨利坐在替补席上。上半场,更加耀眼的是小将博扬,他在第17分钟补射为巴萨首开纪录。随后,阿尔梅利亚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埃托奥开始发威,第57分钟,替补出场的亨利左路突破后传中,埃托奥前点低射将比分再度反超。只可惜,最终阿尔梅利亚在终场前扳平了比分,让巴萨全取三分的美梦成为了泡影。

  虽然埃托奥的进球未能让巴萨全取三分,但是喀麦隆人的进球效率是巴萨最大的财富,和阿尔梅利亚比赛中的进球是埃托奥在100场联赛中打入的第72粒进球,他成为了巴萨历史上的第三高效射手,也是俱乐部50年来最高效的射手。排在埃托奥之前的是50多年前的马里亚诺·马丁和库巴拉,前者在100场联赛中打入90球,而后者则在100场联赛中打入84球。

  “他是一名伟大的射手,我从来不用担心他的进球,过去几年,埃托奥已经证明了一切。”对于自己的爱将,里杰卡尔德如此评价。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之后,埃托奥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任性的小伙子了,他时时以球队的利益为上。“这场比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而且我也进了球,但是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没能获得胜利,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更加团结。”赛后,埃托奥如此说道,这和当年那个喜欢和小罗死掐的埃托奥的确有了很大的不同。

  后防需要大换血

  巴萨在阿尔梅利亚能够打进两球,这的确让人感到意外,毕竟本赛季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阿尔梅利亚打进两个以上的进球,“阿尔梅利亚拥有良好的防线,就连皇马也无可奈何,巴萨的前锋不错,博扬和埃托奥都取得了进球,而后防线的确有些糟糕。”赛后,《世界体育报》如此评价这场比赛。

  加泰罗尼亚媒体对巴萨的防线颇有微词是有原因的,本场比赛,他们就是两度被阿尔梅利亚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在巴萨的后防线上,防空能力差是最致命的,主力中卫普约尔和米利托的身高都只有1.78米,这个身高在现代中后卫中的确非常吃亏。在这个位置上,皇马的佩佩、梅策尔德都超过1.90米,而图拉姆虽然有1.85米,但是法国人已经36岁,巴萨第一个丢球正是因为图拉姆的冒顶所至。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巴萨的后防球员们都已经不再年轻,图拉姆、赞布罗塔、希尔维尼奥都已经年过30,普约尔也在下个月年满30岁,而相对年轻的米利托和阿比达尔也分别有28岁和29岁了,后防线的换血已经迫在眉睫,只不过世界足坛优秀中卫奇缺,巴萨要想在各大豪门中挖墙脚的难度很大,目前和巴萨联系在一起的都是拉姆、埃布埃和加雷这些准一流后卫。

  “虽然我们要踢攻势足球,但是要想赢得冠军,我们还必须加强后防线,如要每场比赛丢两个进球,那么我们要想获得好成绩的确有很大困难,后防线必须在今年夏天彻底改造。”前巴萨名将内斯肯斯说。

  洪义勇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