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米兰谈笑间切磋唯美足球 卡佩罗:罗马已完成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一个赛季能有这么一场友好的、美感的、随性的联赛,对意迷来说是种眼福。两队并称意甲最性感最讲究技术的球队,这本身对意大利足球就是一种冲击性的革新。包围在国米独大、尤文回归、电话门后的裁判讨论等种种令人厌烦单调的氛围中,两队上演的这场“兄弟间切磋”,更显珍贵。

  无论从赛前两队球员互相的敬仰问候,还是罗马在国内联赛首创的角球战术,抑或是一方压制另一方3分钟内绝地反击跌宕起伏的过程,别忘了金球先生卡卡几次不可企及的爆发表演和罗马一帮替补的惊艳表现,从观赏性讲,这场球该给10分。他们把这两年因意甲多事被压制下去的足球的自然美,最大限度地张扬开来,没有仇恨,没有愤怒,没有过分的身体对抗--全场只3张黄牌,1张还是帕托的假摔。他们在笑容里争夺,谁对美的理解境界更高,更合时宜。

  安切洛蒂说的都是球迷的心里话,“我没想到米兰能发挥得这么好,打出了最近少有的精彩场面,我们所有人都对不太正确的结果无比遗憾。”的确,好久没见“真米兰”了,且不说冠军杯如何被淘汰,联赛中最近两次胜利(对恩波利和巴勒莫),都是结尾时刻球星闪光打进制胜球,场面都没法跟本场比,缺乏米兰个性。爽快的米兰胜利,须上溯到2月初对佛罗伦萨,或1月份完胜热那亚。

  就冲场面恢复到这股气势,他们结束了联赛10场不败(本赛季不败最长时段)也没什么可悲观的。就像安切洛蒂说的,“还能做什么呢?我们该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表现、战术发挥和第四名上。有本场表现,我对这个目标很有信心,未来的米兰不需要革命,只要两三个新人就够。”的确,从本场看,米兰的根基还是非常坚实。

  只能承认,现阶段,罗马更出色,不愧为冠军杯意甲独苗。卡佩罗说得对,“罗马已完成了质的飞跃,在结果上保持了连续性。”德罗西针对本场前松后紧的场面解释,“我们的打法很大程度取决于身体状态,所以有时不可能太光芒。但我们的成熟恰恰体现在,懂得受苦,在受苦的过程中找到机会干掉对手。还有,淘汰皇马后我们并没停歇,继续在联赛获胜,说明我们的实力和心理都到了一定程度,起码和国米同样高度。”

  确实令人吃惊,罗马在两胜皇马的同时,联赛也保持着惊人高效,2月16日输给尤文后,上演了5场精彩比赛,唯一没赢的就是对国米那可惜的平局,且场面上他们还是胜者。这5场,罗马有大胜(帕尔玛),有小胜(佛罗伦萨),有开局即压迫立刻进球(那不勒斯),也有被动了一个小时翻盘取胜,每场都有让人回味咀嚼的东西。我们必须承认罗马的飞跃,肯定他们代表着意大利最新潮的足球,同时希望他们把这种状态持续下去,让联赛和冠军杯都更有悬疑。

  米兰的落后之处,是没有罗马那么“玩世不恭”。米兰在狂压时“放弃”了第二个锁定胜局的进球,西多夫的单刀被西西尼奥在门线前救出。卡卡的几次世界级打门,都被超级多尼化解。给罗马喘息机会,就要付出代价,跟首回合交锋很相似,米兰踢得都不差,创造了不少机会,但还是被更实际的罗马搞定。

  3分钟内连续丢球,米兰缺失内斯塔(有伤)的防线顶不住了,安切洛蒂说:“有些时候,胜利和失败都是正常结果,无可辩驳。可有时,结果不公平,比如本场,我们不该失败,起码也该是场平局。正在夺冠路上的罗马,利用了我们结尾时段精神不集中,尤其是武奇尼奇第二球,我们还在造越位呢。”卡拉泽明显身体和精力不济,拖在最后,毁了球队。

  斯帕莱蒂也客观承认:“米兰在多数时间内掌控了比赛,如果最后他们赢,我无话可说,一点理由也挑不出来,卡卡进球时我们防守都没站好位置。”但他的罗马,3年来打米兰打出了心得,除上上赛季最后一轮无关痛痒地输给米兰外(1比2),几次交锋都是经典,2005年12月的1比0,是罗马11连胜的关键战,4231令人注目。上赛季托蒂梅开二度的2比1,让米兰心服口服。本赛季1比0和2比1,两种方式和进程,罗马成了米兰克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