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之胜延续一个传统 更衣室两派均尽全力赢得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从2004年到上周二,在联赛、冠军杯和意大利杯中,国米共输过22场。但只有过1次两连败:2006年2月,1比2败给佛罗伦萨,接着又在家门口被尤文拿下。其余失利场次后的较量,曼奇尼的球队战绩为14胜7平。

  尤其是一些关键比赛中国米总能很快振作起来,2005年冠军杯1/4决赛的烟花,国米被判0比3告负,随后联赛2比0胜卡利亚里。又过一年,依然是冠军杯1/4决赛,国米又被比利亚雷亚尔淘汰,接下来联赛用2比1战胜阿斯科利走出危机。

  2007年,冠军杯1/4决赛,国米目送瓦伦西亚晋级,回到意大利他们2比1获得德比胜利。2007年4月18日,罗马3比1战胜国米推迟冠军悬念揭晓日期,但次轮曼奇尼的球队2比1战胜锡耶纳。这次被利物浦淘汰出欧洲赛场,国米的反应又是如何呢?上周日,曼奇尼和弟子们又让历史重演,2比1战胜巴勒莫。起码暂时,莫拉蒂和曼奇尼可以松口气了。

  对阵巴勒莫,曼奇尼基本保持了欧冠时的阵容。只有后防上马特拉济回归,最后时刻中场因伤放弃的斯坦被吉梅内斯所取代。曼奇尼应该感谢球队,起码在场上人们没有看到所谓的曼氏嫡系或非嫡系,无论是菲戈,还是维埃拉,或另一位被不少媒体归类为曼奇尼敌人阵营的马特拉济都付出了全力。

  开场5分钟,维埃拉禁区线上将球传给伊布拉后插入禁区,后者随即将球送到法国人头顶,维埃拉头球抢在丰塔纳前打入,这也是维埃拉本赛季在意甲的首粒入球。此外,他还有一脚射门打在横梁上,随后吉梅内斯的补射入网被判越位在先。

  下半时,维埃拉在与对手的争夺中嘴巴被碰出了血,而马特拉济甚至在被遭受对手肘击后一度有些昏迷。在随后被换下场时,马特拉济听到了梅阿查的掌声。尽管他送给了对手一粒乌龙球,但这位意大利铁血后卫实践了自己赛前所说的:“我不想跟任何人作对,我是国米的一分子,我会把球队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必须把联赛冠军奖杯抱回家,否则某些人将会为此付出代价。”

  三粒入球都来自国米。第25分钟,塞萨尔将米科利的射门挡在身前的马特拉济身上,结果被挡入大门。这没有打乱国米的疾走,在克鲁斯相继错过两次得分良机后,第36分钟,麦孔做球给吉梅内斯,智利人地滚球射门将皮球送入大门远角。

  接下来,体力的影响开始在蓝黑军团身上显现,他们逐渐丧失了进攻上的优势。不过阿毛里和米科利很难得到支持,巴勒莫很少有机会能把球传到门前。下半时卡瓦尼左路横传门前,扬科维奇抢在布尔迪索前的头球射门偏出,错过了最好的扳平机会。

  赛后,曼奇尼对球队表现感到满意:“鉴于这周发生的种种以及罗马队的胜利,三分对于我们太重要了。”

  国米出场阵容(4312):塞萨尔/麦孔、布尔迪索、马特拉济(94’里瓦斯)、齐伍/维埃拉、坎比亚索、萨内蒂/吉梅内斯(62’菲戈)/伊布拉(78’克雷斯波)、克鲁斯

  长达6分钟的补时,梅阿查球场是屏着呼吸度过的。他们刚刚度过了难以置信的一周,俱乐部百年、冠军杯出局、曼奇尼的远去又归来,罗马的三分逼近……面对此时到来的巴勒莫,胜利是解开一切谜团的答案。好在,他们做到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