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罗伦萨迎回争前四最大本钱 穆图一出紫百合档次骤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战胜热那亚,复出的穆图无疑是胜利的关键。一个助攻一个进球,帮助球队3比1取胜。

  3周前,穆图在同罗马的比赛中受伤。但无“图”的佛罗伦萨成绩并不差,联赛2胜1负,联盟杯晋级八强,尽管如此,普兰德利还是希望穆图能尽快回归。“穆图就是穆图,他的存在能保证我们的进攻质量。”伤愈的穆图本战被普兰德利派遣出场,第8分钟,罗马尼亚人禁区内巧妙停球,然后杂耍般的踢出精彩倒勾,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能轻松的玩出倒勾,证明他的状态不错。

  “我需要比赛。”穆图在上周四对媒体时说。上周三晚,当桑塔纳点杀埃弗顿后,留在佛罗伦萨的穆图只有抱着电视兴奋,原本计划去机场接机的穆图,最终还是选择留在家里保证睡眠,其目的就是为了热那亚。这个决定没错,充足的休整给了穆图状态。第18分钟,穆图禁区外拿球后,精彩的把球挑传至禁区,跟上的桑塔纳一蹴而就。热那亚球员抗议越位,从慢动作来看,穆图传球一瞬间,桑塔纳的确是越位半个肩膀。第29分钟,帕奇尼精彩做球给穆图,后者拔脚怒射,球直飞死角。前30分钟,穆图帮助佛罗伦萨锁定了比赛。

  联盟杯牵连球队?赛前,普兰德利并不承认,但上半场连续两次被迫换人却是证明。“我们的球队有两线作战的能力,我们的目标是联盟杯决赛和联赛前四,这不会变。”第23分钟,甘贝里尼受伤下场,8分钟后桑塔纳也被换下,这些片段会给普兰德利敲响警钟。赛后,他终于松了口,“是,球员是有点累了,甘贝里尼几乎踢满了所有比赛,是时候休息了,桑塔纳受了伤,没问题,反正穆图复出了。”普兰德利把希望寄托给了穆图,穆图也没让他失望,前45分钟,是一个纯粹的“穆图秀”。

  除了穆图,伤愈复出的还有利维拉尼,他赛前旧表示:“我需要为球队出点力了,伤病把我连累了不少。”2月27日同利沃诺的比赛中复出,但50分钟后便因伤离场。“利维拉尼在一个准确的时刻及时复出。”对他的复出,普兰德利非常兴奋,“从本场比赛开始,我们有连续3场关键战。他能给中场带来数量和质量上的补充。”全场71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5%,还有那次精彩的助攻,第55分钟,利维拉尼巧妙把球传入禁区,帕奇尼反越位后捅射得分。

  佛罗伦萨3个进球的背后不能不提门将弗雷的神勇。第26分钟,弗雷神勇的阻挡了莱昂的射门。第36分钟,弗雷又非常夸张地再次扑出了莱昂的射门,10分钟内两次拯救球队,连对手博列洛都不停地为他鼓掌。上周三,弗雷惊艳利物浦,左扑右挡帮助球队晋级8强,当时埃弗顿球迷也把掌声送给过弗雷。赛后,热那亚主帅加斯佩里尼说:“如果不是上半场弗雷的两次扑救,也许比赛会是另一个结果。”

  第82分钟,热那亚终于敲开了弗雷的十指关,马谢罗补射为热那亚挽回了些面子。这个关键的胜利,让佛罗伦萨甩开AC米兰4分,在冲击前四的道路上站稳了脚跟。功臣穆图非常清醒,“我们身后不是别人,而是AC米兰,4分并不算是差距,我们会拼到最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