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伦再败科曼帅位岌岌可危 国王杯已成蝙蝠军最后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西甲第9轮,当瓦伦西亚客场0比3惨败给塞维利亚后,时任俱乐部主席索莱尔解除了弗洛雷斯的主帅职务;上周六,在西甲第28轮蝙蝠军团主场1比2再被塞维利亚击败后,新任主席莫雷拉在部分董事的压力面前,也动了炒掉现任主帅科曼的念头。

  尽管双方联赛次回合交手时的比分看上去不像首回合那样令人哗然,但从本质上看,瓦伦西亚此番同样遭遇完败。塞维利亚开场仅11分钟便打破僵局,当时法比亚诺直接任意球中鹄,1比0。第21分钟,凯塔远射,皮球碰法比亚诺后折射入网,2比0。

  比赛时间刚过了不到1/4,塞维利亚便从容地解决了这场较量。余下时间里,希门尼斯的球队要做的就是通过控球化解对手并不凶猛的反扑。下半场科曼先后遣上华金和莫伦特斯,前者增加了球队的边路突破,后者为球队赢得了制空权。可惜,一支28轮联赛丢41球、由此创造了近20年来最差防守表现的瓦伦西亚,在理不顺进攻脉络的情况下实在无力上演翻盘。第90分钟,比利亚开出角球,埃杜头槌,阿尔比奥尔将球垫进大门,为瓦伦西亚挽回了一丝颜面,1比2。

  上周五,科曼曾公开向俱乐部高层呼吁给予自己更多的权力,“我要进行更深刻的变革!”但话音未落,瓦伦西亚本场极为苍白的表现,就让媒体讥讽荷兰少帅说“你有资格要这要那么?”

  从弗洛雷斯手中接过教鞭后,科曼在率队参加的16场西甲中只获胜3次。最近4个月以来,瓦伦西亚主场居然只胜1场。科曼那套“为了瓦伦西亚长远发展,球队需要很多改变”的说辞虽然被他说得很动听,但这一理论如今已经彻底失去了市场,因为谁都明白,现在这支球队要的不是改革,而实实在在的3分。本轮告负后,瓦伦西亚只有36分,距离降级区只有5分差距。

  忍无可忍的俱乐部部分董事,已经明确向刚刚走马上任的新主席莫雷拉提出了撤换科曼的要求。本周四球队主场与巴塞罗那的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将是荷兰人最后的机会。如果瓦伦西亚在坐拥首回合1比1的微弱优势情况下仍无法杀进决赛,那么科曼很有可能就此丢掉饭碗。因为俱乐部领导实在无法想像,一旦球队在希望仅存的国王杯中再受重创,那么再让科曼率队参加下轮客场与皇马的联赛还有什么意义。科曼本人也意识到了自己危机四伏。为此,被塞维利亚击退之后,荷兰人也一脸严肃地表示:“我们必须将精神全部投入到国王杯中。”

  当瓦伦西亚迟迟走不进春天时,塞维利亚则开始明显复苏。此战获胜后,在最近9轮联赛中,希门尼斯的球队已经抢得19分,力压皇马和巴塞罗那这样的强敌,成为了联赛下半段开始后得分最高的球队。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已经洋洋自得地表示:“这么踢下去,我们很有希望最终获得下赛季冠军联赛名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