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弗顿小投资却有大产出 太妃糖悄然升华叫板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4: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日的克拉文庄园球场,多年以来一直困扰着埃弗顿的“富勒姆定律”再次得到了验证———自从2001/02赛季打进英超以来,富勒姆在过去连续6个赛季主场对阵埃弗顿的联赛当中全部取胜(其中包括2004/05赛季那场导致埃弗顿进军欧洲美梦破灭的2比0),这一次又凭借着美国射手麦克布莱德的进球1比0拿下宝贵的三分。至此,埃弗顿四连胜以及九场不败的联赛纪录告一段落,但在积分榜上依然紧随利物浦排在第五。

  尽管球队挤进联赛前四进军冠军杯的前景遭到沉重的打击,埃弗顿在主教练莫耶斯手下所取得的进步依然值得称道———上周六刚好是这位苏格兰少帅接手球队六周年的纪念日,经过他与手下球员的不懈努力,“太妃糖”即便还没有彻底翻盘压倒同城劲敌、眼下仍然是英超“四大家族”之一的红军利物浦,也至少已经改写了默西塞德红色一半独占天下的局面。要知道,在过去大约20年当中,安菲尔德的稳定发展曾让埃弗顿上下眼红无比。

  自从2007年1月的转会窗口至今,埃弗顿在球队引援方面的净投入仅仅只有1400万镑,利物浦的投入则高达4000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夏天莫耶斯以1125万镑从米堡签下前锋雅库布时,就特意卖掉比蒂和麦克法登以平衡收支,可安菲尔德似乎就没有这方面的担忧,一口气引进了托雷斯(2650万镑)、马斯切拉诺(1700万)、巴贝尔(1100万)等世界级球星。尽管如此,两支球队在积分榜上的差距,也就一名。

  事实上,埃弗顿比利物浦赢球的场次还要更多一点,而且要为埃弗顿的成功而感到脸红的球队其实远不只有利物浦一家———曼城、西汉姆、热刺这些传统强队都在去年夏天投入了远远高于埃弗顿的巨额资金,但眼下却只能在积分榜上看看热闹。要知道,埃弗顿的核心后卫莱斯科特不久前与俱乐部成功续约,才以3.5万镑的周薪成为全队收入最高的球员;而在西汉姆,澳大利亚右后卫尼尔的周薪都高达6万镑。

  “在我接手球队之初,我们必须改变俱乐部上上下下的观念,以及足球圈其他人对我们的看法”,莫耶斯在周末赛前表示,“虽然我在任这六年以来我们的进步很大,但要真的向英超第一集团发起冲击,我感觉我们还需要至少五年。不过回顾我们走过的这段历程,尽管有过低谷,但眼下确实是环境最好的时刻。我希望打造一支有朝气、追求上进的年轻球队,而不是那些职业生涯就快走到尽头的老球员的‘养老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