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枪手"起飞"遭克星截杀 天灾人祸阿森纳苦闷四连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3: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赛前一天,冠军杯四强对阵揭晓,按赛程安排,原本要在联赛中和红军于4月初对碰的阿森纳,将在4月前8天和红军连战3场。联赛和欧冠无可避免纠结在一起,温格曾认为这是球队此前联赛三连平的原因,“在伯明翰那天是一场事故,去维冈前我们刚从米兰回来,球队来不及重启。”但在4月之前,温格“希望球队能战胜米堡重新起飞”。

  只可惜,枪手起飞过程很不顺畅。首先是阿德巴尤合法进球被判无效。比赛刚进行4分钟,赫列布左路回敲,博阿滕在范佩西逼抢下将球踢向本方大门,离米堡门将施瓦泽最近的阿德巴尤截下皮球后推射破门,但边裁却认为是范佩西助攻从而示意越位。同样是毫厘之差,米堡却从中得利:第25分钟,施瓦泽后场任意球长传,通恰伊得球后左侧传中,阿利亚迪埃小禁区前垫射破网。慢镜显示施瓦泽传球时,阿利亚迪埃是场上离阿尔穆尼亚最近的球员。

  博阿藤回传时,周遭枪手只有阿德巴尤站位超越对手卫线,“但裁判向我解释,我们球员的目的就是要往前传,所以(博阿藤)是否出脚无关紧要。”赛后温格笑着表示,他“今天算是长了见识”。不过,球队落后时的表现没让他感到新意:外围传接绵密,最后一传效率偏低;后场长传冲吊,范佩西和阿德巴尤球感欠佳。

  整场比赛,主队控球比接近7成。作为本季唯一在联赛击败过枪手的球队,米堡领先后的战术非常经济:不与对手纠缠,后场直接起球招呼枪手两个边卫身后;中场开始退守,两名中卫胡特和惠特搭起“人肉围墙”,这导致主队花了一个小时才追平比分。第86分钟,小法开出右侧角球,杜尔离门10码处头球破网。此间,小法曾深入禁区左肋低射,被施瓦泽用腿挡出,接着又是西班牙小将头球攻门,可惜撞柱偏出。为保持右路活力,温格在比赛进行一小时后撤下萨尼亚,派上沃尔考特,将埃布拉回右闸,替补本特纳上场后曾接埃布传中施加一记颇有威胁的头球攻门。

  4分钟补时结束之际,枪手被取消罚角球的权利,埃布因抗议而被追加1张黄牌。被大雨淋湿外套的温格显然对结果很不满意,“今天的结果令人非常失望。我们被对手打了反击,想夺冠,这样的平局当然不够,我们过去4场已丢8分。”他希望球员们不要在关键时刻走神,“目前情况对我们不利,这样的低潮期,我们要表现出自己的精神力量,一场一场去踢。”

  三周前断脚的杜杜,上周回科尔尼探望了球队。但比赛临近结束时,场上再生流血事件:刚刚替补上场的米堡前锋米多,一记劈空腿踹中克利希头部,被直接红牌罚下。而法国左后卫则成为近期杜杜之后,又一个血染沙场躺担架离场的枪手。但温格认为米多或许并非有意,“从我的角度,我不认为米多意图故意伤人,裁判给红牌可能是因为看到球员受伤流血。”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阿尔穆尼亚/萨尼亚(61’本特纳)、加拉、杜尔、克利希(89’森德罗斯)/埃布、弗拉米尼、法布里加斯、赫列布/阿德巴尤、范佩西(61’沃尔考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