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虽胜却难掩进攻之殇 一项统计昭示红魔必夺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3: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的这场比赛原本不是同一个档次的较量———做客的曼联是眼下联赛和冠军杯夺冠大热,而坐镇主场的德比郡却已铁定降级,而且很可能成为英超历史上单季成绩最差的球队。但实际上,理应轻松取胜的红魔却仅仅凭借第76分钟C·罗的一个进球才艰难闯关,随后阿森纳主场战平,他们这才靠净胜球优势暂居榜首(少赛1场)。如果曼联以这样的状态客场挑战冠军杯1/4决赛对手罗马,对手完全有机会一雪上赛季做客被7比1血洗的耻辱。

  C·罗再次成为曼联进球功臣,这已是他本赛季的第31球。但回过头来细细分析这场比赛就会发现,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其实是两支球队的门将———尤其是代表德比郡出场的前曼联门将卡罗尔,正是他的高扑低挡,使得C·罗全场总共13脚射门仅仅只有一次越过门线,他也因此成为英国多数媒体眼中的全场最佳。

  但曼联的胜利除了要感谢C·罗,更应该归功于当天首次正式代表曼联出场的年轻门将福斯特。他先后作出三次精彩而关键的扑救,帮助本队在进球领先之前力保大门不失,尽管对手德比郡不仅有望创造英超球队赛季积分的新低,眼下联赛场均进球数也创造了历史最低纪录。

  首先是第38分钟,主队球员斯特约夫斯基的凌空抽射被福斯特鱼跃扑救挡在远门柱之外;紧接着,年轻的本土门将又一次将主队前锋米勒推向远门柱死角的射门扑出底线;最后是在第67分钟,德比郡利用曼联大举前压的机会打出一次漂亮反击,还是斯特约夫斯基右路的前插突破,直接威胁到曼联大门,而他的射门经过折射后眼看就要吊进大门上角,多亏福斯特及时在门线上将球扇了出去。

  “考虑到他之前差不多整一年因伤缺席,福斯特今天的表现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我相信他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会是英格兰的国门。”德比郡主教练朱厄尔赛后毫不掩饰对福斯特的欣赏,但同时对本队的表现感到满意,“输球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而我们今天就输得很光荣,因为我们顽强抵抗到了最后一刻。上周三(客场1比6不敌切尔西)的比赛我们就像儿童对抗成人,所以今天我们的精神面貌让人欣慰,我们的球员显示出了他们的骨气。”

  “在这样泥泞的场地上比赛可真是一场苦战,而德比郡表现最好的球员是他们的主场球迷。”赛后弗格森也好好恭维了一下对手,而且也没有因为只赢一球而感到难堪,“赛季打到这个份上,重要的已不是你能赢几球,而是你要确保三分。”而作为眼下英超赛场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教头,爵爷当然不会忽视这样一个有趣的统计———曼联只要在做客德比郡的联赛当中获胜,那么那个赛季就一定能够夺取联赛桂冠。

  曼联出场阵容(442):福斯特/奥谢、布朗、维季奇、埃夫拉/朴智星(62’萨阿)、斯科尔斯(62’卡里克)、安德森(74’弗莱彻)、吉格斯/C·罗、鲁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