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赛季第二次输球成全副班长 看似稳拿冠军重生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2:02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联赛领头羊拜仁对副班长科特布斯,《图片报》说这场比赛最大的悬念只有一个,那就是赛后谁和里贝里交换球衣。然而比赛结果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副班长主场2比0完胜。希斯菲尔德赛后说:“我对球队这样输球感到非常失望。球队前20分钟彻底睡着了,今天,所有能犯的错误我们都犯了,这对于我们是黑暗的一天。”拜仁本赛季联赛第二次输球,也成全了科特布斯2008年的首胜。

  中超故人梅开二度

  周中拜仁在联盟杯中输给安德莱赫特,多数人认为这是因为首回合大比分领先后的松懈。周六对科特布斯,希帅换了8名首发球员,由于德米凯利斯被球队内部禁赛,另一名后腰范博梅尔被足协禁赛,希帅不得不让泽·罗伯托与施魏因斯泰格搭配双后腰。

  事实证明这一安排并不理想,拜仁上半场被冬歇期刚转会来科特布斯的前中超球员耶利奇梅开二度,他来德甲后7场已进3球(包括第19轮对波鸿进过一球)。拜仁所丢第一球,源于拉姆在左路的防守被轻易突破。这是卡恩所参加的第550场德甲联赛,此球是他在德甲所丢的第400球。拜仁所丢的第二球则是因为卢西奥造越位失误,此球是拜仁在德甲历史上所丢的第1700球。

  拜仁控球时间达62.3%占绝对优势,但科特布斯10比13的射门数却与拜仁相差不多。科特布斯反击有声有色,若不是卡恩表现出色,拜仁也许会输得更惨。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邵佳一也有一次头球攻门角度不错,被卡恩侧扑化解。赛后卡恩说:“科特布斯是为生存(Ueberleben)而战,而我们是傲慢自大(Ueberheblichkeit)。”

  里贝里罚失点球

  拜仁丢了一球后本有机会扳平,可惜里贝里罚出的点球被特雷梅尔扑出。两周前的德国杯慕尼黑德比战上,里贝里在比赛最后时刻两次罚进点球(第一次有拜仁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裁判判定重罚),帮助球队顺利晋级,其稳定的心理素质让人称道。当时拜仁官网称其是“点球之王”,没想到这次点球之王也栽在了点球点上。拜仁球员本赛季在点球点上的表现并不理想,托尼在对不来梅以及大阿尔滕托普在联盟杯对阿伯丁的时候都曾罚丢点球。

  中场时希帅做出调整,但拜仁无太大起色,迫不得已,希帅在第66分钟用波多尔斯基替下右后卫莱尔,改打343,只可惜波尔蒂再次让人失望。希帅承认,之所以没有用波尔蒂替下克洛泽打拜仁熟悉的442,是因为他记得克洛泽在上半程对科特布斯上演过帽子戏法。遗憾的是,克洛泽这次没能找回感觉。克洛泽低迷已延续一段时间,希帅也认为他现在的情况不对劲。《慕尼黑晚报》说:“两张希斯菲尔德寄予厚望的王牌没有亮点,注定了拜仁遭遇完败。”

  “在积分榜上拉开差距后,部分球员开始做梦。联盟杯输给安德莱赫特就是个危险信号,可惜没引起足够的警惕。我们还不是德国冠军,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希斯菲尔德对这场失败很痛心,一度看起来已稳拿的联赛冠军又变得充满悬念起来。拜仁上一次在联赛输球,是去年11月10日客场1比3输给斯图加特。总经理赫内斯接受采访时也阴沉着脸:“下周三对沃尔夫斯堡的德国杯半决赛,我们不能再犯同样愚蠢的错误,否则连挽救的机会都没有。”

  拜仁阵容(442):卡恩/莱尔(66’波多尔斯基)、卢西奥、范比滕、拉姆(46’延森)/大阿尔滕托普、泽·罗伯托、施魏因斯泰格(46’索萨)、里贝里/克洛泽、托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