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小人物却拥巨星所不能 恐怖伊万之血在他身上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我希望自己在主教练每一次派我上场时都踢好,因为我想在国际米兰长时间的呆下去。” 在完成了把国际米兰送出低谷的绝杀之后,智利人吉梅内斯这样说道。

  今天的比赛,国际米兰2-1战胜巴勒莫,吉梅内斯的进球可谓价值千金,在国际米兰1-0领先之后,巴勒莫凭借一个诡异的误打误撞的进球,将比分扳平,由于罗马已经在此前的较量中战胜了AC米兰,一旦平局,国际米兰的领先优势将只剩下4分!

  在这个时候,站出来的并非被球迷和曼奇尼寄予厚望的人,而是年轻的吉梅内斯。在巴勒莫进球1分钟后,吉梅内斯就用自己并不算擅长的头球,把维埃拉打在横梁上弹下来的远射补进了球门,但可惜越位在先。

  不过本场注定是吉梅内斯的表演时间,比赛进行到36分钟,维埃拉在禁区内接到萨内蒂的挑传,向右一扣之后转身将球传给中路点球点附近的吉梅内斯,原本这仍不是一个太好的机会,因为巴尔扎利在中路紧贴着智利人,但作为中场球员,吉梅内斯在这一刻清醒和冷静得犹如一个经验丰富的锋线杀手,他将皮球从两腿间漏过,同时左脚脚后跟一磕,这一四两拨千斤的处理彻底骗丢了巴尔扎利的重心,吉梅内斯的脚后跟磕球恰到好处,他转身之际,皮球刚好在右脚可以发炮的范围,未经调整,一脚推射,尽管是本场表现神勇的冯塔纳也没有办法。这是出场不多的吉梅内斯在本赛季联赛和冠军杯的第3个进球。

  在百年庆典上接受采访,萨莫拉诺表示:“智利人在意大利联赛的表现一向都很出色,我们那时候如此,皮萨罗和吉梅内斯现在也是如此。”尽管位置不同,但吉梅内斯的确承袭了“恐怖伊万”的血脉,在关键时刻送上了关键的进球。

  在一周前还批评吉梅内斯“做得不够”的曼奇尼,不得不在赛后送上了赞誉:“他的所做就像一个真正的斗士。”曼奇尼一语双关,他没有机会和萨莫拉诺搭档,但他职业生涯的末期曾经在拉齐奥与另一位智利人萨拉斯搭档,“斗士”正是萨拉斯的绰号。

  与菲戈、伊布、维埃拉等大牌球员相比,吉梅内斯好在态度,在冠军杯被利物浦淘汰3天前,智利人曾经与曼奇尼发生不愉快,并被曼奇尼公开批评过,但在冠军杯上,菲戈拒绝上场,吉梅内斯还是救了曼奇尼的场,表现积极,本场原本曼奇尼是想用斯坦科维奇,但后者因为伤病没有进入大名单,曼奇尼又想到了吉梅内斯,而恰恰就是这个最后一个进入主力阵容的智利人,改变了比赛。吉梅内斯在赛后也表达了留在国际米兰的愿望,这至少表明了他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在那些养尊处优的大牌身上是看不到的。

  吉梅内斯要想留下,国际米兰需要为他花费1000万欧元,这不是个小数目,吉梅内斯还需要抓住其他的机会更多表现,但无论他最终是否能留下,他在国际米兰的这个赛季都应该算是成功的,国际米兰最后的成绩,离不开他的贡献。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