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奇尼迷信今年1球未进前锋! 拆黄金组合才能海阔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维埃拉和吉梅内斯的进球,国际米兰走出了低谷,但曼奇尼也提出了自己的不满:“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前锋们都没有在最佳状态。”两名中场球员的表现令人兴奋,但球队不能总是依靠中场球员来进球。但摆在面前的就是这么一种情况,或许曼奇尼应该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他的选择,是否就是最佳的选择。

  伊布拉希莫维奇虽然赛后对曼奇尼将他换下的决定不满,但他毕竟本场奉献了一个助攻,相比之下,克鲁斯的表现就太沉寂了,除了20分钟那次中路强突之后劲射偏出,以及24分钟与对方后卫里纳乌多发生口角甚至差点演变成肢体接触外,阿根廷人很少出现在镜头当中。的确,算起来,进入2008年之后,克鲁斯还尚未在联赛和冠军杯中打进一个进球。

  克鲁斯在上半赛季的状态几乎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从10月30日4-1胜热那亚,到圣诞前2-1拿下米兰德比,克鲁斯有着“首发必进球”的定律,7场首发,每场1球,在这7场比赛中,国际米兰也赢得了6胜1平的战绩。克鲁斯的出色效率来自他的状态,当然也离不开一点点运气,例如客场对卡利亚里,禁区外的倒地卧射居然也能进球,这就好比一名篮球运动员前两节投篮命中率达到10投9中,那么在后两节几乎肯定无法保持这一效率一样,克鲁斯上半赛季“透支”了状态和运气,于是在对利物浦的比赛中,必进的单刀球也没有打进。

  其实对于克鲁斯而言,冬歇期不是一件好事,冬歇的出现,打断了阿根廷人的出色状态,在冬季之后,克鲁斯开始出现伤病,进球的感觉也始终找不回来,这并不是克鲁斯的问题,因为他不是神,不可能一个赛季都保持着那样疯狂的状态。

  问题在谁?在曼奇尼,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克鲁斯的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米兰德比,而伊布的上一个运动战进球,则是1月20日对阵帕尔马时的终场前绝杀,而这已经是2个月前的事情了。

  那么国际米兰前锋的上一个进球在哪儿呢?2月底克雷斯波对桑普多利亚时的扳平一球,此后对罗马,阿根廷人表现也还不错,而在此之前,苏亚佐在对卡塔尼亚和利沃诺的两场比赛中打进了三球。

  意大利媒体曾经批评曼奇尼“篮球式的换人”,但需要补充的是这仅限于中场,在前锋线上,尤其是在冬季之后,曼奇尼在主力和替补位置上泾渭分明,尽管克鲁斯-伊布组合的上一次运动战进球还是两个月前,但曼奇尼依然笃信这一组合,在两场对利物浦的比赛中,遣他们首发上场,但状态全无,固然上半程一度伊-克组合是全欧洲效率最高的组合,但毕竟他们已经2个月没有运动战进球了。与篮球相比,足球每场与每场之间的轮换其实更多,通常教练都会采取“谁状态好谁打主力”的原则,但曼奇尼搁置了状态更好的两名前锋,难怪克雷斯波会有所不满。并非说克雷斯波、苏亚佐应该取而代之,但在前锋状态本就不佳的情况下,曼奇尼不该一成不变,在适当时候进行一些轮换不是不可以。

  冠军杯的出局已经无法弥补,本场对巴勒莫,锋线的表现再一次让曼奇尼失望,或许这该是一个转变的契机了,加上本周又有一周双赛,曼奇尼想不轮换也不行,但前提是克雷斯波、苏亚佐们这一次需要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