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失灵拜仁遭完败 德甲悬念重生成唯一"好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自从科特布斯在2000-2001赛季升入德甲以来,他们在主场“友谊球场”对阵拜仁保持全败战绩,甚至没有取得过一个进球——这真是一个“友谊球场”。带着“友谊”的心情,拜仁再次踏上这块球场,但这一次他们却收获了一场0比2的完败。拜仁不是不可以输,但输成这个样子,只能用耻辱来形容。全场比赛,拜仁居然没有过一次有威胁的射门——除了被里贝里射偏的点球。

  周中的联盟杯,拜仁已经被羞辱过一次,他们在主场1比2输给了安德莱赫特。因为拜仁最终还是轻松晋级,而且场面不算难看,所以还能让球迷接受。但本场同科特布斯的比赛,拜仁没有组织过一次像样的进攻,中场混乱不堪,进攻方式简单低级,大多数时间都是用长传来找托尼和克洛斯。更糟糕的是,后防线漏洞百出,尤其是拉姆和卢西奥。在上半时被攻入两球之后,希帅一怒之下将拉姆换下,这在拜仁还是少有的。

  踢得如此之乱,里贝里当负首要责任,本场比赛他全然不在状态,射失点球足以说明问题。但更大的责任还在于拜仁自身,贝肯鲍尔早已说过,拜仁太过于依赖里贝里:“在拜仁历史上还从未如此依赖过一名球员。”以里贝里的能力,依赖也就依赖了。但他毕竟是人,总有状态差的时候,而拜仁如果还如此依赖他,后果可想而知,本场比赛就是明证。

  里贝里失灵了,拜仁也就失灵了,全队都踢得很差。让德国人难堪的是,最差的就是那几名德国国脚。和拉姆一起被替换下场的还有“小猪”,由于范博梅尔停赛,德米凯利斯因为不愿踢后腰而被赶出球队,所以希帅只能让“小猪”和泽罗伯托组成双后腰。“小猪”哪里是这块料,拜仁中路几乎不设防,“小猪”责任最大。克洛斯踢得也好不到哪去。在与沙尔克的比赛中攻入一球之后,克洛斯再次陷入进球荒,本场比赛他全场都在梦游。替补上场的波多尔斯基最差,尽管希帅给了他近30分钟的表现时间,但能看到他的时间加在一起也不超过2分钟。上个星期,拜仁经理霍内斯还在为拥有最多的德国国脚而自豪,现在这些国脚的表现等于扇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唯一的好消息是,德甲冠军之争又有了悬念。拜仁牺牲自己而服务了德甲,此等高风亮节能为他们赢得惟一的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