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为橘淮北为枳” 耶利奇闪亮德甲验证中国古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一个是领头羊,一个是“副班长”。一个是德甲老大,一个是超级鱼腩……所以,科特布斯主场对阵拜仁的比赛被SPORT1体育网站形容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情,科特布斯出人意料地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科特布斯战胜拜仁更出人意料的是,此部大片的男主角是耶利奇——中国2005年超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及足球先生。

  去年12月初,记者曾在科特布斯邂逅正在德国试训的耶利奇,但他却对此矢口否认,给出的解释是,中超目前休战,他到科特布斯训练只是为了保持状态。这显然是一个不入流的谎言,耶利奇是怕厦门俱乐部知道他试训的消息之后将他炒鱿鱼。他多虑了。几天之后,科特布斯宣布了和耶利奇签约的消息。据科特布斯主帅普拉斯尼卡称,耶利奇的能力让他很信服,他相信耶利奇将会在科特布斯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下半赛季前五轮比赛,耶利奇都是替补上场,而且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并最终获得了首发位置。科特布斯当地报纸《劳希茨评论报》为他总结了多条理由:“第一,与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打入一记精彩的头球,但被判越位在先;第二,与波鸿的比赛中刚一上场就攻入扳平一球;第三与多特蒙德的比赛中一记头球击中横梁……”这么多的理由无非是说明一点,耶利奇是个能进球的人,而科特布斯缺的就是这样一位前锋。本场同拜仁的比赛,耶利奇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正是他的两记精彩入球帮助科特布斯取得2比0的胜利。这是一场奇迹般的胜利,而耶利奇正是这个创造奇迹的人。

  第一个进球,耶利奇巧妙跑位而创造了一个近距离射门的机会;第二个进球,耶利奇又利用一次更为精妙的跑位而获得单刀机会。对于优秀的前锋而言,聪明的跑位是最重要的素质之一,耶利奇显然是个中高手。至于射门能力,耶利奇同样出色,两脚射门都是恰到好处。他击败的可是卡恩啊,这又证明了他超强的心理素质。综合评价,耶利奇牛人一个。有了他,科特布斯的保级大业有希望了。

  比赛进行到68分钟时,普拉斯尼卡将耶利奇换下,让他享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换他下场的是邵佳一。为了纪念这场足以写入俱乐部历史的比赛,科特布斯用一个中国球员换下一个前中超联赛的外籍最佳射手,而这一幕“中国制造”的场景也必将写入德甲历史。但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却并非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时刻。为什么一个被中超淘汰的球员能在德甲赛场书写了这么一出不可思议的奇迹?也许,只能用“淮南为橘,淮北为枳”这样一句中国的古话予以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