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久违进球有特殊意义 献礼格兰特助其帅位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客场与桑德兰的比赛中,切尔西队长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首个进球。正是依靠此球,切尔西最终以1比0小胜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保持着对于榜首两强的压力。

  历来以“铁汉”形象示人的特里,本赛季已经先后经历过两次长达一个月以上的伤势恢复期,他的状态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难以重现2005-2006赛季在联赛中打进4球的强势。特里的上一个进球,甚至还要追溯到2006年8月20日与曼城的联赛中。于是随着特里开始找不到射门感觉,切尔西也在定位球进攻中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得分点。

  好在长达20多个月的进球荒终于在本轮得以终止,而且这次进球依然以非常标准的特里方式完成。第10分钟,队友兰帕德将角球开出,特里在禁区内准确判断到落点,抢在防守球员之前近距离头球冲顶得手,攻破了对方门将戈登的十指关。

  除了为球队带来领先优势之外,此球对于特里来说还具有另一种特殊意义,因为这是他在格兰特麾下打进的首个进球。当初在穆里尼奥刚刚离开斯坦福桥的那段日子里,媒体风传特里是驱逐葡萄牙狂人的罪魁祸首。此后随着格兰特的上任,特里又第一个态度坚决地站在新帅这边。不过直到格兰特上任4个月之后,特里才终于向对方献出了第一份进球礼物。

  这个进球对于格兰特具有“及时雨”的价值,此前由于在联赛中落后于阿森纳和曼联,以及在足总杯中遭到低等级对手巴恩斯利淘汰,已经有不少球迷喊出了要求格兰特下课的口号。好在特里的进球为球队带来了客场3分,这让切尔西重新看到了联赛夺冠的希望,也使得格兰特的帅位暂时处于安全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