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迪南德"成英超最成功足球家族 9龄童随曼联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郭知欧

  费迪南德家族已经成了英格兰最成功的足球家族,莱斯、里奥、安顿,老中青三代牢牢把持了英超最庞大的姓氏组合,现在他们的小弟弟,年仅9岁的杰雷米亚也已经随大哥里奥来到曼联队训练营,他有机会将费迪南德家族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下去。

  在费迪南德家族中,最著名的当然是效力曼联的里奥,现年30岁的他不仅与曼联队签下了终生合同,而且还是英格兰国家队的后防中坚,前西汉姆队主教练老雷德纳普曾这样评价:“里奥是后卫中的劳斯莱斯。”而这个9岁的弟弟正是他同父异母的兄弟。最近他还多次和里奥一起参加了曼联一线队的训练,弗格森也在旁仔细观察了他的表现,体会到了他为什么会被称为“神奇儿童”。而杰雷米亚的妈妈也对他将来踢球非常有信心:“因为他是个有天赋的孩子。”

  至于他们的另外两个堂兄弟——莱斯和安顿也同样不可小视,莱斯在授勋之前就被人称为“莱斯爵士”,他从1987年开始职业生涯,18年一共效力了11家俱乐部,也曾经为英格兰国家队效力。2005年12月13日,他在百金汉宫接受了威廉王子的授勋,获得了英帝国勋章。现在42岁的他已经走上了教练岗位。

  而安顿则和里奥一样,是西汉姆联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球员,目前他仍然为西汉姆联效力。23岁的他也是英格兰国家队的候选人,很有机会成为费迪南德家族的第三位国脚。

  9岁的杰雷米亚将来或许会成为费迪南德家族的第四个英超球星,不过到时他的哥哥应该已经退役了,不太可能上演兄弟同场竞技的戏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