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虽败却是赛季最佳战 为何说红黑军已获复苏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1-2不敌罗马,在两个赛季6次交锋中,AC米兰对罗马的战绩为2平4负,不过这一次的输球与前5次情况不同,赛后,加利亚尼说“前75分钟时我看过本赛季AC米兰最好的比赛”,对方的主教练斯帕莱蒂也承认:“如果AC米兰赢下这场比赛我无话可说。”的确,在久利扳平比分之前,罗马并没有真正的得分机会,而AC米兰则错过了很多将比分扩大的机会。

  实际上,上半时双方始终处于僵持阶段,在中场纠缠较多,但从下半时一开始,AC米兰就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50分钟,西多夫带球禁区内直传,卡卡小角度作脚劲射,距离很近,门将多尼下意识一抬手,将皮球挡出门框,3分钟后,西多夫横向摆脱后禁区外劲射死角,再次被多尼精彩扑出。

  进球之后,AC米兰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先是帕托妙传西多夫,荷兰人一对一被门将多尼扑了一下,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勉强右脚打门,结果皮球缓缓滚向球门之际,被西西尼奥倒地解围。接着帕托还有一次单刀球,但由于角度太小,中路又没人跟进,内切和对方门将多尼接触中摔倒,被判假摔。

  在大把的机会浪费之后,AC米兰由于防线局部的问题,导致了两个失球,在丢球之前,罗马并没有控制局面的进球迹像,AC米兰这场比赛输得多少有些冤枉,但就像安切洛蒂赛后所说:“这就是足球。”或许上轮在客场对恩波利,AC米兰的表现配不上赢球,却拿到了3分,这场理应打出一场漂亮的胜利,却连平局都没有。

  “虽然这样的失败加深了我们的遗憾,却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安切洛蒂赛后这样说道。的确,AC米兰已经在这场失败中呈现了复苏的迹像,最主要就是过去状态不佳的球员,都逐渐找到了状态,例如奥多,他是第一个公开表示AC米兰体能不支的球员,经过了一周的休整之后,奥多不仅助攻一球,在防守中完全也冻结了对方的小曼奇尼,皮尔洛虽然有失误,但状态远好于一周前,还有卡卡,虽然今天因为背伤下场,但至少已经从膝伤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并打进了精彩一球。尽管这场比赛输了,但按照这样的势头,AC米兰大有希望。

  的确,冠军杯出局对于AC米兰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如果AC米兰继续侥幸留在冠军杯八强中,那么到最后,结果可能不仅是四大皆空,连下赛季的冠军杯名额都危险,在恢复一周一赛的正常规律之后,AC米兰迅速展现了不同的面貌,这也说明,AC米兰并非没有实力,之前球队最大的敌人,是密集的赛程,而球队年龄的老化又把这一问题加剧。

  回过头来看,或许AC米兰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要把世界俱乐部杯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但也恰恰是因为这个原因,直接导致了AC米兰在其他几条战线举步维艰。AC米兰俱乐部必须解决这样一个矛盾:要么把重点放在一条战线上,要么准备一能够套多线作战的阵容,目前AC米兰的这套阵容,打单线作战是没有问题的,多线作战,则要被拖垮。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