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史上最差九号看似罪人实是替罪羊 真祸根早已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8:07  新浪体育
皇马史上最差九号看似罪人实是替罪羊真祸根早已埋下
索尔达多只是替罪羊

  新浪体育讯 舒斯特尔在里亚索的排兵布阵被《阿斯报》提前两天泄密,该报的记者奥斯卡透露,皇马对拉科的比赛,舒斯特尔将会排出德伦特、劳尔和索尔达多这一从未一起首发的进攻组合。这样的排兵布阵确实让人不放心,因为,索尔达多此前不要说从未在联赛中首发(本赛季他只在国王杯对阿利坎特的比赛中首发了一次),就连上场时间,也只有可怜的58分钟,也就是说,本赛季皇马的联赛,索尔达多只出场了2%的时间。

  正是因为舒斯特尔此前一直将索尔达多按在替补席上不让首发,所以现在后者突然获得首发机会,也就显得特别突兀。《阿斯报》说:“我们不是批评皇马主教练用一位中锋代替另一位受伤的中锋首发,事实上这是合理的决定,让我们惊讶的是舒斯特尔的醒悟来得如此之晚,这不但让我们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也让索尔达多无法做好心理准备。”在一般情况下,舒斯特尔都是用萨维奥拉作为范尼或者劳尔的替补,“小兔子”也在赛季初打入过几个进球,但现在,米贾托维奇在与舒斯特尔的权力争夺中占据了优势,最终,黑山人支持的索尔达多获得了上场的机会。

  不过,或许是因为久疏战阵,索尔达多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出色的表现。皇马看上去控球占优,前20分钟的控球率一度达到74.1%,但拉科球员早就做好针对性的措施,他们凶狠而又有效的逼抢,外加防线的层层有序设置,让皇马的进攻很难展开。在罗比尼奥因身体未能完全康复而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皇马的边路明显缺乏冲击力,而拉科在中路的三中卫阵型,也让皇马的锋线球员毫无作为,索尔达多陷入对付的防守球员中,几乎动弹不得,他成为了皇马前场进攻缺乏流畅链接的牺牲品。

  在6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索尔达多只完成1次射门,但就这1次射门都偏离球门,此外他2次犯规,3次遭遇对方犯规,还丢球5次, 仅仅11次传球,还失误2次。马德里媒体说:“索尔达多表现非常糟糕,总是被钉在替补席上显然已经将他的状态和射门感觉全部都钉没了。”在范尼因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索尔达多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但却未能用表现打动舒斯特尔,68分钟后他就被舒斯特尔替换下场,未能完成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比赛中他无论是在中路还是边路,都形同消失。

  索尔达多为整支球队的欠缺足球付出了代价,对他的队友来说,他并不是进攻中一个好的选择,他也确实未能对对方球门形成威胁,在中路,他无法为劳尔吸引对方后卫的注意,在边路,他也未能开辟空间,几次与科洛齐尼对抗,他也都落在了下风。索尔达多未能把握自己的机会,接下来他要想再获得首发的机会,恐怕不会那么容易了。马德里媒体说:“在终于等来期待已久的首发机会后,索尔达多却未能表现出应有的实力,他既找不到射门的位置,也不知道如何将皮球让给队友,从上赛季打入11球的射手,到本赛季成为皇马历史上最寒酸的9号,该反省的显然不止是索尔达多一个人。”

  (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