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避开四大不想碰劲敌 为何英超四强唯独不惧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文/金雷

  英超会师?还是巴萨突破重围?当八颗小球在玻璃碗中因缘际会之前,本赛季欧冠的基调已经定下。考虑到另一个决赛席位逃不开阿森纳、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手心,曼联和巴萨所在的半区凝聚了欧足联“反垄断”的苦心——曼联被英超之外的三大联赛的强敌包围,进入决赛路途艰险;相反,被广泛视作唯一一支可能阻止英超球队夺冠的欧洲大陆豪门巴萨则得到“优待”,避开了阿森纳、利物浦和切尔西,同区无论沙尔克04还是曼联,都是他们相对比较喜欢的对手。

  对于这轮抽签,里杰卡尔德袒露心迹,希望能避开英超球队。巴萨教练组和球员的意见也相同,对上赛季淘汰自己的利物浦,他们至今心有余悸。抽签前,加泰罗尼亚的媒体做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阿森纳是巴萨最不愿意遭遇的对手,其次是切尔西,再次是利物浦和罗马。

  巴萨方面认为,一旦遭遇阿森纳,因为两年前的决赛曾输给自己,对手具备额外的动力,况且这个赛季枪手领跑英超,实力已非昔日可比。至于利物浦和切尔西,都曾在淘汰赛赢过巴萨。巴萨球员尤其不愿遭遇红军,杰拉德的硬朗球风与自己相克,而托雷斯早在马竞时,就是“巴萨克星”。

  巧的是,抽签揭晓,巴萨避开了这三支英超球队,进入了理想的半区。1/4决赛的对手沙尔克04,是民意调查中巴萨最愿意碰到的球队,43%的受访者相信巴萨能顺利擒下这支欧冠八强的新军。巴萨副主席贝吉里斯坦就乐观地表示,“在这样至关重要的比赛中,更强大的球队理应进入半决赛。”

  而一旦曼联淘汰罗马,成为巴萨半决赛的对手,也是欧足联在帮着西甲巨人“心想事成”。在四支英超球队中,巴萨唯有对曼联不感冒。12%的受访者认为,红魔是巴萨能够克服的强敌。一来双方没有淘汰赛的遭遇历史,巴萨没有心理负担;二来巴萨更愿意和曼联这类技术流的球队对抗,罗纳尔迪尼奥、梅西等人的才华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历史也让巴萨感到乐观,曼联在和皇马、米兰等欧洲大陆技术型球队的对抗中,很少能占到便宜。

  毫无疑问,巴萨从这个半区突围的概率要比其他抽签结果都要大。5月21日,如果出现在莫斯科的决赛队伍中有一支是巴萨,或许也就不枉费欧足联的一番苦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