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最佳"屠刀挥向曼联 连皇马米兰都倒在他们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冠抽签结果令红魔主帅弗格森连呼意外,爵爷称,“令人难以置信,一年时间里六次和罗马交锋,这将是一次有趣的对决”。罗马经理普拉达则说,“是时候证明自己了,如今的这支罗马一定会令曼联感到恐惧。”

  没有人会忘记那场1比7惨案,曼联不会,罗马亦不会。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罗马做客老特拉福德,全场红魔拥趸都在高呼,“7比1”,但红魔最终也仅仅是凭借鲁尼在下半时的一记进球以1比0艰难战胜罗马。从场上的形势来看,罗马人完全有机会在梦剧场取得一分。回到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小曼奇尼的进球更是帮助罗马1比1和曼联握手言和。

  从1-7到0-1直至最近一次的1-1,罗马人一直没有停下追赶的步伐。正如普拉达所说,“整个意大利只有我们罗马依然活跃在三条战线上。”估计爵爷听到这话,大概会气得不轻。苏格兰老头赛季打到一半时就早早的放出话来,这是他手下最好的一支曼联,这个赛季红魔就是冲着三冠王而去的。但输给朴茨茅斯后,爵爷本赛季彻底失去了叫嚣三冠王的机会了。而在输球后,爵爷给予全队的待遇是:取消了赛后第二天的休息,全队继续训练。

  著名教头萨基曾点评罗马是过去两年内意甲表现最精彩、踢球最漂亮的球队。本赛季,迄今为止,罗马在联赛中已取得了17胜7平3负的战绩,仅仅位于国际米兰之后,牢牢占据了意甲榜眼的位置。本赛季的罗马愈发成熟,少了许多张扬,多了很多实力派的球员,巴西中卫胡安和法国国脚久利的加盟令罗马如虎添翼。这也帮助罗马踢出了不少经典的比赛,在圣西罗,他们1比0战胜了AC米兰,那场比赛,如果罗马人的射门准星再好一点,他们原本能够把迪达的大门打成筛子的。

  爵爷说,我非常熟悉罗马。但对于罗马来说,曼联又何尝不是一个熟悉的对手呢。尤其是罗马门将多尼,一年前,曼联人让他备受羞辱。“是时候让他们尝尝失败的滋味了,这是我们更衣室内共同的目标。”多尼早已经迫不及待了。

  1-7不能不提,这是一个很难令人忘却的比分,也是压在罗马人头上的一块顽石。但本赛季是最好的罗马,而老天也给了他们最好的复仇机会。对于曼联来说,如果视罗马为昔日手下败将的话,那恐怕很快就会吃到苦头。不要忘记,托蒂的决心,只要他想认真踢球,就没有人能够阻止他。更何况,罗马人并不缺乏资本和底气,在对阵皇马前,又有谁会想到他们会双杀皇马呢。

  再回到上个赛季,尽管有过在欧冠赛场1-7惨败给曼联的经历,但罗马在此后不是也有过在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以6-2击溃蓝黑军团的经历吗?更何况,本赛季意大利赛场第一项冠军就是罗马人在国米身上取得的,意大利超级杯罗马1-0战胜了蓝黑军团。在相继战胜了米兰双雄和皇马后,如今的罗马已非吴下阿蒙。曼联会是第四支倒在罗马脚下的豪门吗?看看托蒂专注的眼神,罗马王子已经准备好了。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