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天助暗合两年前捧杯之路 要夺冠就得扫平英超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助巴萨!在有57%的可能遇到英超球队的情况下,巴萨躲掉了自己最不想碰到的对手,最后抽到了谁都希望 能抽到的沙尔克04。赛前,巴萨上下都在祈祷能抽到一个上上签,而民意调查显示,沙尔克是巴萨最希望碰到的对手,球迷的选择率高达43%。现在,巴萨如愿抽到沙尔克,而且还拥有先客后主的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如果再不能完成突围,那真的要人神共怒了。

  巴塞罗那此前从未在欧战中与沙尔克04在欧洲赛场相遇,不过,巴萨对阵德国球队战绩不错,此前与德国球队进行的42战中,巴萨20胜11平11负,进65球失45球。最近几个赛季,巴萨也几次与德国球队相遇,结果都取得不错的战绩,此前对不来梅,巴萨优势明显,本赛季对斯图加特,巴萨客场2比0获胜,主场又3比1获胜。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这是沙尔克04第一次晋级欧冠8强,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们也是德甲在冠军联赛上的独苗,不过,沙尔克目前在德甲中仅排名第5位,落后榜首的球队已经非常遥远,现在他们只能为冠军联赛名额而战。 23轮联赛战罢,沙尔克仅取得10场胜利,输了5场平了8场。在冠军联赛中,沙尔克创造了历史,在与切尔西、 瓦伦西亚和罗森博格分在同一组的情况下,以小组第二出线,但成绩也只是2胜2平2负。1/8决赛,沙尔克首回合1比0胜波尔图,第二回合排出防守阵型,但还是被波尔图扳平,最后通过点球决战才获得晋级。

  巴萨官方网站认为,库兰伊是巴萨应该关注的人物,因为他是沙尔克的主要进取者,锋线上的阿萨莫阿和阿尔廷托普也很有威胁。此外,沙尔克的左后卫潘德尔是很有潜力的球员,而诺伊尔也有望成为卡恩和莱曼的接班人 ,已经进入了巴萨的收购名单。

  巴萨接下来的赛程非常紧密,可以说,未来一个月球队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着本赛季能有什么样的成绩。首先是3月20日,巴萨要在国王杯半决赛中客场对阵瓦伦西亚,在首回合主场1比1被对手逼平的情况下,这一战巴萨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幸好,巴萨在对沙尔克两回合比赛期间,联赛对手不太强,分别是皇家贝蒂斯、赫塔菲和维尔瓦,里杰卡尔德完全可以合理地安排球员进行轮休。

  巴萨必须要顺利过1/4决赛关进入半决赛,因为那时梅西已经归队,正是巴萨展现最强实力的时候。不管对手是曼联还是罗马,里杰卡尔德都能做到心里更有底。如果进入决赛,那不用动员,球员们也都能拿出全部的战斗力。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本赛季的欧冠赛程与2005-06赛季夺冠的历程有相似之处。首先,都是小组轻松出线,1/8决赛,巴萨碰的都是英伦球队——上次是切尔西,这一次是凯尔特人),1/4决赛,巴萨的签都相对容易——上一次是对阵本菲卡,这一次是对沙尔克;顺利晋级四强后,巴萨上一次的半决赛对手是AC米兰,而这一次则可能是曼联或者罗马,而决赛,这一次巴萨仍然有可能与阿森纳相遇。无论如何,巴萨都需要闯过英超球队的狙击,巴萨的梦幻夺冠过程会重演吗?至少巴萨球迷都这么期待。(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