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一纸合同超越佐夫传奇 尤文门神从未为国米喝倒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8:0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门将布冯3月12日与俱乐部续签了合同,新约延长1年至2013年期满,500万年薪维持不变。这是意大利足协允许的合同最长年限,一方面表明尤文对布冯的器重,另一方面也说明布冯对尤文的忠诚。签字后,布冯表示:“我与俱乐部的关系超过工作关系。我和俱乐部领导人常开玩笑,朗朗笑声中我们明白相互有感觉。我与他们对尤文图斯的未来有同样的信心,所以再次在合同上签字。”

  到2013年,35岁的布冯在尤文图斯效力时间将达12年之久,比传奇门将佐夫还多出1年。佐夫可以超越,但皮耶罗鞭长莫及,布冯开玩笑道:“我可不想瞄准赶超皮耶罗。在我还没来尤文时,他已是尤文图斯的同义词,现在继续是尤文旗帜。”5年后合同期满,布冯不知届时自己会干什么,“我没有说我是尤文图斯终生球员。到时候我会对儿子做个试验,如果他还认识我,我就继续向前走。我也可能去热那亚踢球,那是一支迷人的球队。有人说我浪漫,也因为我有这样的想法。”

  作为世界第一门将,布冯在尤文降级后许多球星远走高飞时选择留下,做出了“个人牺牲”,如同他这次重申的那样。现在的尤文图斯与降级之前的实力不可同日而语,布冯承认他预见到升级后会遇到困难,但尤文不但要加强实力,更要有信心,“现在没有人认为我们会赢,但我们肯定要尝试。”

  未来5年内夺取冠军杯是布冯的梦想,“联赛冠军我赢过两次,另外两次被没收。我的目标是征服冠军杯,因为我两年没参加,也因为当年曼彻斯特的决赛至今还堵在心头。我不要停留在那一夜。在尤文图斯期间,对AC米兰那场决赛和降级一样是最糟糕的事。”布冯在电视上看了国际米兰被利物浦淘汰,他的立场基本中立,“我没对国际米兰喝倒彩,但过去我就说过,唯一能打败国际米兰的球队就是利物浦。我还懂球,是不是?”

  要想冠军杯夺冠,首先要有参赛资格,尤文图斯必须保证联赛前四。在前一段时间球队成绩不佳时,出现拉涅利将下课、里皮东山再起的传闻,布冯表示尤文将在拉涅利率领下达到目标,“尤文图斯现列联赛第三,功劳主要是教练的。我们害怕后面的哪支球队?佛罗伦萨和AC米兰的情况不如我们,我们有一定的领先空间,我不担心。”最近带伤出阵的布冯承认自己不在最佳状态,“但也还行,1个月内我将恢复到95%的状态。如果我们提前获得冠军杯入场券,我将休息。贝拉尔迪上场守门,我考虑欧洲杯。”

  考虑冠军杯的同时,布冯也要抽出时间带孩子。他最近对一家妇女杂志说,在家时也为儿子换尿布。儿子的存在让布冯决定与未婚妻塞雷多娃结婚,在与尤文续约后,布冯也谈起了自己的婚约,“肯定要结婚。在有孩子之后,需要一个完整的家庭概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