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最新大名单恍见故人身影 卡维纳吉五年磨一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7:14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3月11日晚上,阿根廷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球员名单,身高1.80米的卡维纳吉因在法甲的出色表现而入选,另一名高大中锋克鲁斯也入选,梅西、特维斯和克雷斯波则没有进入新名单。3月26日阿根廷队将在客场与非洲杯冠军埃及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国内媒体称新名单大大增加了板凳深度,外界则认为巴西莱意在锻炼和考察高大前锋。

  卡维纳吉18岁在河床踢球时便引起广泛关注,但阿根廷赛场注定是小个子的天下,不少高大球员需要奋斗到25岁前后才能立足。帕勒莫、丹尼斯等都是这个年龄才成为球星,今天的卡维纳吉已经24岁半,2004年到2007年他曾在俄罗斯赛场徘徊(莫斯科斯巴达克),人们几乎把他忘记。去年年初他转会波尔多后,本赛季才在法甲赛场找回状态。这位曾被称为天才少年的阿根廷人,本赛季各项赛事已为波尔多打进16球。阿根廷队终于会再次拥有一名急需的高大中锋。确切地说,卡维纳吉还处在回勇的过程中,距离五六年前人们认定的光辉未来尚有差距,巴西莱给了他一次锻炼的好机会。

  除卡维纳吉外,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克鲁斯也进入名单。实际上,在克雷斯波状态下滑后,欧洲赛场上表现出色的高大队员主要是克鲁斯和迭戈·米利托。29岁的米利托年龄更为适合,在国家队得到的锻炼机会更多,只可惜一直未能有上佳表现。33岁的克鲁斯则偏大,但他目前状态相当好,本赛季已打进15球。

  前锋球员进入名单的,还有来自波尔图的利桑德罗·洛佩斯,他本赛季已有21球进账,但由于他只有1.75米的身高,所以没有引起格外注意。来自那不勒斯的拉韦齐进球数是8个,此次也入选。此外,被看作巴西莱固定人选的阿圭罗也入选,与埃及队一役阿圭罗当是锋线第一人选。

  被看作巴西莱固定的前锋人选的,除阿圭罗外还有梅西、特维斯、丹尼斯和克雷斯波,但克雷斯波已被画上问号,因为他的状态近期一直低迷。丹尼斯则可能要与卡维纳吉等人竞争,原因是他还没有完全适应国家队的环境。此次战埃及队只用在欧洲战场效力的球员,故而丹尼斯未能入选。

  阿根廷媒体称,这是一份旨在增加板凳深度的名单。阿根廷国内对高中锋的期盼不如外界那么强烈,很多人认为矮个子天才照样能打天下。巴西莱本人则很重视高大球员,在刚接过国家队教鞭时便说:“要是我光用些小个子,人家会说瞧那个教练多傻。高个子在争夺高球时的优势是不可替代的。”

  巴萨前锋梅西因伤落选,博卡中场里克尔梅此次也没入选,巴西莱表示,里克尔梅不在时球队整个战术都变了,看看球队在这种情况下能有什么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