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六年欧战出局史:战曼联经典 被亨利过5人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6:30  体坛周报

  皇马的巨星时代在2001-02赛季登上顶峰,齐达内的一脚惊世抽射为球队夺得了历史上第9座冠军杯冠军,但自此之后,随着巨星时代的衰落,皇马在欧冠的成绩也一年不如一年。到了卡尔德隆时代,皇马在欧冠的成绩还在底部徘徊,丝毫没有反弹的征兆。

  2002-03赛季 经过两回合小组赛,皇马在1/4决赛中6比5战胜曼联(主场3比1,客场3比4),罗纳尔多在老特拉福德上演了帽子戏法。但皇马在半决赛中总比分3比4负于尤文图斯(主场2比1,客场1比3)遭淘汰,皮耶罗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晃倒耶罗后的进球堪称经典。

  2003-04赛季 皇马两回合与摩纳哥战成5比5平(主场4比2,客场1比3),但由于客场进球少止步于1/4决赛。两场比赛中,皇马租借到摩纳哥的前锋莫伦特斯共打入2球。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莫伦特斯的近6成年薪还是由皇马支付的,这成为皇马当年转会政策最大败笔。

  2004-05赛季 皇马总比分1比2被尤文图斯在1/8决赛淘汰(主场1比0,客场0比2),开始了连续4个赛季止步于1/8决赛的厄运。在都灵,罗纳尔多最后时刻由于报复塔奇纳迪吃到红牌。

  2005-06赛季 皇马在1/8决赛中0比1被阿森纳淘汰(主场0比1,客场0比0),亨利在伯纳乌连续盘过5人后打入唯一一球,成为经典之作。

  2006-07赛季 皇马在1/8决赛两回合4比4战平拜仁(主场3比2,客场1比2),由于客场进球少被淘汰。客场比赛开场仅过10.2秒,卡洛斯的失误让马凯打进欧战最快进球。

  2007-08赛季 皇马两回合比赛以两个1比2负于罗马,被毫无借口地淘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