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使联盟杯六个对手中五个换帅 劳德鲁普堪称主帅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5:59  东方体育日报

  大劳德鲁普执教的赫塔菲进入了联盟杯八强,对希斯菲尔德、普兰德利等其他七位有幸参加四分之一决赛的主教练来说,这就好比子弹已经被塞进滑轮,枪口已经顶在太阳穴上,残酷的俄罗斯轮盘赌马上就要开始。

  就在赫塔菲与本菲卡的第二回合赛事开始前3天,原本菲卡主教练卡马乔宣布辞职,他也成为了劳德鲁普的最新猎物——截至目前,赫塔菲在联盟杯中遭遇了6支球队,其中5支球队都在与赫塔菲的比赛开始前后一周时间内换帅。“谁会是下一个?”西班牙《马卡报》笑着说,“对这些可怜地等待着抽签的人来说,最好结果是赫塔菲抽到拜仁慕尼黑——反正希斯菲尔德早就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下课。”

  第一个倒在劳德鲁普屠刀下的是托特纳姆热刺主教练约尔,热刺在小组赛中主场1比2负于赫塔菲直接导致他被解雇。随后以色列特拉维夫主教练卢恩、安德莱赫特主教练维考特伦与雅典AEK主教练费雷尔也相继下课,上周则轮到卡马乔。唯一逃过劫难的是丹超联赛球队奥尔堡的主教练哈曼——为什么?因为他先下手为强主动炒了奥尔堡的鱿鱼,下赛季将去挪威罗森博格俱乐部上任。

  更让人震惊的是,劳德鲁普的杀伤力在西甲同样巨大。上轮周末西甲联赛,赫塔菲客场完胜穆尔西亚,而后者刚在比赛前3天解雇了主教练卢卡斯。而在赛场外,劳德鲁普还威胁着巴塞罗那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与切尔西主教练格兰特的位置,目前这两支欧洲豪门都将劳德鲁普视为了下赛季主教练热门候选。

  对自己被媒体冠以的“主帅杀手”称号,劳德鲁普显得很无辜,他也弄不明白为什么赫塔菲的对手总是要换帅。“这发生得实在是太频繁了些,尤其是在联盟杯中。我从不认为换教练是个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我不认为这么做就一定能带来胜利。”丹麦主教练笑着说,“不过考虑到这对赫塔菲来说是一件好事,那么就不妨继续下去吧。”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